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8校网上校管系统被黑客入侵
发佈日期 : 2019-12-07


【本报港闻部报道】教育局昨天指出有8间学校的网上校管系统被恶意攻击及入侵,其中3所学校的资料外洩,已要求有关学校将系统被入侵事件交警方跟进,以及将洩露资料事故向私隐专员公署通报。据了解,资料外洩的学校包括喇沙小学和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学等。

教育局昨天表示,共有8所学校的网上校管系统受到攻击,当中3所学校的资料外洩;有关学校已将系统被入侵及洩露资料事故通知警方及私隐专员公署。教育局已即时向有关学校提供支援,并派专责人员到校检查有关系统及跟进。

#要提供更新版本 加强保安

教育局已发布网上校管系统的版本更新,并敦促所有学校尽快更新,以加强系统的保安。教育局已提醒学校,要按「网上校管系统」系统保安简介及基本安全措施及系统保安设定的例行检测清单,定期检查网上校管系统的相关设定及更改各类密码,并妥善保存有关检测纪录,以保障系统及数据的安全。

不过,教育局未有公布学校名称,发言人表示,由于牵涉个别学校的资料,不宜公布有关学校的名字。教育局已要求有关学校把事件交警方跟进,通报私隐专员公署,并通知受影响的家长。

网上流传一封喇沙小学的学校通告,指由教育局提供的网上校管系统受到黑客入侵,资料被非法下载,当中包括学生大部分个人资料,如出生日期、出世纸资料、国籍、地址、家长姓名、联络电话及电邮等,以及学校详细资料、学业成绩、员工资料、学校财政及派位结果。校方引述教育局称,喇沙并非唯一出事学校,校方已经报警及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报告。据了解,直资名校保良局陈守仁小学及英华小学都有入学申请资料疑被盗。

#家长及师生个人资料全外洩

警方证实九龙城警署在周四(5日)接获一名学校职员报案,怀疑其学校电脑系统被黑客入侵,案件列作「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由九龙城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一队跟进,现阶段未有人被捕。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表示,校管系统是处理学校与教育局的联繫工作,存放大量个人资料,涉及教职员、学生和家长的私隐,形容事件严重。叶建源要求教育局和受影响学校,尽快通知教职员和学生,又认为教育局有责任确保系统的安全,要尽快採取补救措施。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