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今起派表申请2500元学生津贴 料交申请后6周起给钱
发佈日期 : 2020-01-09


【本报港闻部报道】教育局昨日向所有中学日校、小学和幼稚园发出通函,公布在2019/20学年为日校学生提供2,500元学生津贴的安排,今天起可以申请,预计可于收到申请后约6星期开始逐步发放津贴。

财政司司长去年8月公布推出191亿元纾困措施,当中建议在2019/20学年为有关学生,提供一次性的学生津贴,以减轻家长在教育支出的负担;有关津贴将会由2020/21学年起恆常化。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学校可由今天(9日)起到所属区域教育服务处领取申请表格,而特殊幼儿中心及职业训练局则可到教育局特别职务办事处领取申请表格。学校会向家长派发表格,家长填妥表格交回学校后,由学校核实其学生身分及于2月14日或以前交回教育局。现阶段,申请人无须提交其他文件,教育局尽量善用内部资料进行核实工作,有需要时才要求申请人提交其他文件;教育局预计可于收到申请后约六星期开始逐步发放津贴。

通函指出,学生津贴不设资产审查。所有在申请日在香港就读于提供本地或非本地课程的中学日校、小学和特殊学校(包括公营学校、直资学校、英基学校及私立学校)及幼稚园(不论是否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学生皆可获得有关津贴,但夜校学生、自修生、持学生签证来港就学及持有入境事务处发出担保书(坊间一般称为「行街纸」)的学生不符合资格。

发言人称,考虑到部分学生理应符合上述条件但因特殊情况而入读其他课程,以下学生亦符合资格获得这项津贴:(a)在有关学年的九月一日年满两岁八个月因有特殊需要而入读由社会福利署资助的特殊幼儿中心的儿童;(b)就读由教育局资助的全日制启动课程的新来港儿童;以及(c)就读职业训练局为中三离校生而设的全日制课程的学生。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