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港增7例全外游
发佈日期 : 2020-03-16


【本报港闻部报道】本港过去一日新增7宗新型肺炎,昨日所有新增个案的病人于潜伏期均有外游,累计增至148宗。新增个案患者曾外游的国家遍及全球,包括突尼斯、英国、西班牙、加拿大多伦多、美国纽约和波士顿、日本北海道及大坂、奥地利、德国慕尼黑及法兰克福、法国巴黎等。衞生防护中心指出,目前外游受感染的风险较高,提醒如非必要,暂不要前往。鑑于部分确诊患者填写健康申报表时,没有提及有病徵,唿吁旅客如实填写健康申报表。

根据政府在社交媒体公布分析资料,指香港在过去14天录得的46宗新型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中,26宗(57%)为输入个案,另外7宗个案(15%)的病人曾在部分潜伏期前往外地。

#过去14天46宗个案 近六成输入

第一宗个案涉及一名35岁男子,他过往健康良好,居于粉岭华明邨礼明楼。他自三月十一日开始咳嗽,昨日(三月十四日)开始发烧,同日到北区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病人于二月二十六至三月十一日曾到日本北海道,三月七日曾陪同朋友到访北海道二世古一所诊所。他于三月十一日由北海道乘坐日本航空JL2504(经济舱)到大坂,再大坂乘坐国泰航空CX561(经济舱)于同日晚上抵港。曾乘坐该两班航班相同机舱的人士。病人同行的女朋友及两名朋友,以及同住的父母、妹妹,以及侄女没有出现病徵,将接受检疫。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29岁男子,他过往健康良好,自三月十一日开始咳嗽,三月十四日到律敦治医院求诊并入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病人于三月五日由香港前往德国,三月七日转往奥地利,三月十一日返回德国,并于三月十二日由慕尼黑乘坐汉莎航空LH119(经济舱)到法兰克福,再由法兰克福乘坐LH796(商务舱)于三月十三日抵港,抵港后一直独自于湾仔湾景国际酒店居住。

#居湾景酒店

第三宗与第四宗个案分别涉及一名37岁男子及一名39岁男子,他们于潜伏期内曾一同前往法国,并由巴黎乘坐国泰航空CX260(经济舱)于三月十三日抵港。
 
第145宗个案的37岁男子过往健康良好,居于西贡白沙湾。他自三月十日开始咳嗽,其后出现腹泻及发烧,昨日到将军澳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病人同住的妻子、两名女儿及家佣没有出现病徵。
 
第146宗个案的39岁男子过往健康良好,居于北角堡垒街25-27号堡垒大楼。他自三月十三日开始咳嗽,昨日到玛丽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病人的唿吸道样本今日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呈阳性反应,现时情况稳定。病人另一名同行朋友没有出现病徵,已入住玛丽医院接受检查,其同住女朋友亦没有出现病徵,将接受检疫。曾于三月十三日早上约七时三十分至七时四十五分从香港站接载病人到其寓所的一名的士司机,请致电衞生防护中心热线。

第五宗及第六宗个案涉及一对夫妇,分别为61岁女子(为第147宗个案)及58岁男子(为第148宗个案),两人有长期病患,居于加列山道65号嘉丽园。女病人三月十日开始喉咙痛,三月十一日开始发烧和咳嗽;男病人于三月十日开始发烧及咳嗽带痰 ,三月十三日出现轻微腹部不适,今日出现腹泻。他们三月十一日到香港港安医院–司徒拔道求诊,三月十三日到养和医院求诊,昨天到律敦治医院求诊并入院接受治疗。他们于二月十五日至三月二日到访多伦多,三月二日至五日到访纽约,三月五日至九日到访波士顿,并在波士顿乘坐国泰航空CX811(商务舱)于三月十日抵港。曾乘坐该航班相同机舱的人士,请致电衞生防护中心热线。他们同住的儿子、司机和两名家佣没有出现病徵,将安排接受检疫。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