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联办骆惠宁煽动批斗 即爆暴力 梁国雄遭老翁锥刺右腹
发佈日期 : 2020-04-17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发表鼓吹批斗言论,翌日即发生向政
警员手持现场检获疑犯刺伤梁国雄的凶器。
图中老翁即场被捕,他涉嫌刺伤梁国雄。
老翁即场被捕。
梁国雄受伤后坐在楼梯等待救护车。
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被外界炮轰恫吓立法会民主派议员。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发表鼓吹批斗言论,翌日即发生向政
警员手持现场检获疑犯刺伤梁国雄的凶器。

【本报记者报道】在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前天发表煽动社会仇恨的「批斗」言论翌日,在中联办大楼门外即罕见爆出向政见不同人士施袭的暴力事件。民主派社民连及工党昨天游行至中联办,声援郭荣铿及一众民主派议员,抗议「港澳办、中联办干预香港事务」。社民连梁国雄(长毛)在游行结束会见传媒后,一名老翁突然从后冲向他,并用铁锥刺其右腹,随即渗血,幸仅轻伤。在场警员即时制服老翁,并将其拘捕,初步相信疑犯因不同政见而向梁国雄施袭。据了解,被捕老翁黄x球(81岁),在有「小福建」之称的北角居住,曾是船员,现为退休人士。一直渲称对暴力「零容忍」的特首林郑月娥,以及建制派人士全部对「长毛」受袭事件默不作声,未有回应。


约于昨午3时,当完成请愿后,「长毛」行出水马外接受传访问,当时现场有警察在场。一名老翁突然从后冲向梁国雄,并用铁锥刺向其右后腰,目测红肿及有一个细小伤口流血。现场警员见状,即场制服该名老翁及作出拘捕,而「长毛」就送院治理。疑犯被带返西区警署协助调查,案件交由西区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被捕老翁81岁 退休前为船员


据了解,初步调查相信被捕老翁因为不同政见而施袭,他本身居于北角励德邨,约20年前退休,退休前行船,声称无政治背景,只是不喜欢「长毛」及「暴徒」周围破坏公物。


在场的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表示,该男子背向梁国雄,突然用一把铁器插向其腰部,而梁国雄右腹有少许血,亦有被刺伤的印,但情况不算严重。黄说,对于「蓝丝阿伯」袭击长毛一事感遗憾,认为政府常谴责有暴徒袭击,但这次正是「蓝丝」在中联办门外击袭他人,希望得知中联办对此事有何看法。在场人士称,袭击过程约只有2至3分钟,该男子被捕时大叫:「(长毛)搞乱香港」、更称「我杀咗佢,都係为警察服务」。


施袭者被捕时,多番大叫,称:「我随时都死得」。有人向警员递上凶器,施袭者随即大叫:「我买架!」又说:「佢係咪坏人嚟架?呢度係香港呀,中联办畀你搞呀?我中国人民畀你搞!」警员劝他冷静,并为他戴上手扣,但该人继续大声说:「我无反抗!」「我随时都死得架!」警察指要拘捕他,他即说:「唔紧要,我自己咩都唔紧要!我自己『无符』。」有警员向其他警员询问有没有警车,该男子即说:「唔使啦!行出去啦!」「我做得出怕咩呀!」


#岑子杰:该激活及执行是真普选


工党主席郭永健、社民连主席吴文远、副主席黄浩铭、岑子杰以及梁国雄等人昨午发起游行中联办外示威,众人手持印有「没有民主人权、那有国家安全」、「谴责两办说三道四、高度自治不容侵犯」等横额,抗议港澳办及中联办日前批评民主派在立会的行动,属干预香港事务。


梁国雄表示,游行目的为声援郭荣铿以及反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对于中联办骆惠宁昨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日」提及的「该制定的制定,该修改的修改,该激活的激活,该执行的执行」,梁国雄认为制定是指要为《基本法》23条立法;修改的是修改议事规则等,用以限制立法会议员的权力,而「激活」和「执行」,就是以恶法对付中央的「眼中钉」。岑子杰表示,国家安全是指中共管治权力的安全,批评「真正危害安全的是中共执行」。他又指,要「揽炒」的其实是中央,强调应该激活、执行的是实行真普选。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