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一哥」邓炳强登警车巡逻 参与前线处理999报案求助
发佈日期 : 2020-09-21

深水埗警署
邓炳强(右四)与深水埗警区指挥官何启轩(右三)、
深水埗警署
邓炳强(右四)与深水埗警区指挥官何启轩(右三)、

【成仔手记】


警队「一哥」邓炳强爱走上前线,实地了解人员工作情况,早已成为内部热话。前天(19日)星期六,他没有闲着,上午低调地到来到深水埗警区,除亲自聆听前线人员意见外,更登上警车巡逻,与同僚一起执勤「接Call」,处理市民致电999报案的求助。据了解,「一哥」随车处理了3宗案件,包括盗窃、袭击致他人身体受伤,以及有婆婆被困。


警察巡逻小队是警队最前线单位,也是市民最常接触的,人员每天需要应付不少突发事件。警务处力求在既定时限内回应所有真正的999紧急求助电话。港岛及九龙区的平均回应时间为9分钟,而新界区则为15分钟;回应时间的计算是由总区指挥及控制中心999控制台接报起计,直至警务人员到场为止。


#参与处理盗窃及婆婆被困事件


邓炳强前天上午到深水埗警区,了解前线人员工作的艰辛,替他们打气,也给予对服务市民的期许。虽然是次活动没有通知传媒,但「一哥」微服出巡的照片在警务人员之间的通讯群组疯传,成为一时佳话。「一哥」一身便装,挂起警察委任证,登上警车巡逻及「接Call」,与巡逻小队一起执勤了半更时间。


虽然有人在微博称「一哥」签发了一张违例泊车的定额罚款告票,但是据成仔打听所得,邓炳强未有发出告票,而是由巡逻小队人员发出。在执勤期间,「一哥」随警车四处巡逻,当发现可疑人士时,亦有下车进行截停搜查工作。


#一哥无发告票 但有截停搜查


据知,巡逻车处理了3宗案件,包括盗窃、袭击致他人身体受伤,以及有人被困,被困者是一名婆婆,需要由消防协助爆门才可救出,「一哥」自然有慰问老人家。工作完毕,「一哥」与深水埗警区指挥官何启轩(相中右三)、巡逻小队督察(相中右五)等前线人员开心合照。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