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参议员提法案 冀授权总统武力防卫台湾
发佈日期 : 2020-09-20

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在线」发放短片,显示模拟
斯科特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
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在线」发放短片,显示模拟
斯科特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

【本报记者报道】台海局势持续紧张,解放军被指继前日派战机飞入台湾空域后,昨日再派19架战机飞越海峡中线,而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在线」昨日亦发放短片,显示战略轰炸机轰6K模拟轰炸基地影片,有网民称该基地酷似关岛基地。与此同时,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希望授权美国总统在大陆武力犯台时,能动用武力防卫台湾,法案也鼓励美国总统与国务卿访台。


台湾的国防部昨日表示,解放军昨早再有19架战机进入台湾空域,部份越过海峡中线。当局谴责解放军行为,破坏台海及区域和平与稳定。台湾的国防部表示,上述19架解放军战机包括12架歼16、两架歼10、两架歼11、两架轰6,以及一架运8反潜机。台湾的军方派遣战机紧急起飞应对,并多次以广播驱离,以及採用防空导弹追监。台湾的空军司令部前日表示,解放军当天共派出两架轰6轰炸机、八架歼16战斗机、四架歼11战斗机,以及四架歼10战斗机,共计多达18架军机,并且有部份军机逾越海峡中线及闯入台湾西南空域。


#合共19架战机包括歼16


除此之外,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在线」昨日亦发放短片,以真实片段配合模拟的3D动画,营造出轰6K进行攻击任务的过程,可见轰6K首先起飞,然后接近指定目标,驾驶员锁定目标,发射导弹对一处基地进行炸轰,命中后冒起巨大火球及浓烟。有网民认为,该基地酷似关岛基地。不过,在「空军在线」的短片上,之后已不再存在基地的画面,相信是被删去。


另一方面,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希望授权美国总统在大陆武力犯台时得动用武力防卫台湾,法案也鼓励美国总统与国务卿访台。斯科特表示,上述法案内容与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约霍,在7月底提出的同名法案内容一致。斯科特表示,这项法案进一步强化美台关係,也增强台湾对抗大陆侵略的能力。


#短片模拟轰疑似关岛基地


根据法案,将给予美国总统有限国防授权,在台湾遭受大陆的直接武力袭击、大陆以武力夺取台湾实质管辖领土,以及台湾人民或军人遇害或生命遭逢威胁等情况下,美国总统有权动用武力,并採取总统认为的必要与适当措施,确保并捍卫台湾免遭武力袭击。法案也要求大陆放弃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犯台。法案订有五年落日条款。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经表示,任何以台制华、挟洋自重的企图,都注定是死路一条。他强调,大陆有坚定的意志、充份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