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欧洲议会关注《港区国安法》
发佈日期 : 2020-09-23

图为欧盟对外事务部亚太总司总司长威甘德。

【本报记者报道】欧盟多国继续关注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以及台海近日的紧张局势。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前日召开视像辩论会,议员和欧盟官员向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质询,更表明北京近期对香港和台湾的行动,为中欧关係带来不稳定元素。

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亚太总司总司长威甘德(Gunnar Wiegand)和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获邀出席今次辩论会。威甘德指出,尽管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希望可一起就伊朗问题和气候变化等共同合作,但今年内地在香港推行了《港区国安法》,以及新冠肺炎、中美关係紧张等影响之下,令欧盟被迫对中国採取更稳健和更实际的方式交流。

在辩论会上,不少议员关注香港及新疆人权,而台湾问题也是辩论会的焦点。威甘德强调,根据欧盟政策,欧盟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但同时会在广泛领域中,保持跟台湾的友好关係和密切合作,更指欧台关係相当好,会在不同领域持续深化交流。捷克籍议员格雷戈罗娃(Marketka Gregorova)质询,为何大陆要威胁捷克政治人物不能访问台湾。

张明回应指,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和平统一是中国坚定的目标,而一中原则是和中国建交的基本原则以及发展友好关係的基础。他指出,国际有些势力想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其往来也与一中原则不符,更有国家大规模向台湾出售武器,是严重挑战一中政策。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