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华特迪士尼公司「失地」感极度失望
发佈日期 : 2020-09-24

迪士尼新设施「蚁侠与黄蜂女:击战特攻!」以漫威电
园方将于2023年推出「復仇者联盟」(Aveng
迪士尼新设施「蚁侠与黄蜂女:击战特攻!」以漫威电
园方将于2023年推出「復仇者联盟」(Aveng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第二期发展计划落空,华特迪士尼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过去15年一直坚守承诺,致力投资于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推动香港旅游业的经济发展,未来亦会继续投入资金于现时的扩建计划。华特迪士尼公司对于香港政府不延续第二期用地认购权有效期的决定,表示极度失望。

政府与华特迪士尼1999年签约兴建香港迪士尼乐园,当局在大屿山竹篙湾展开大型填海280公顷,扣除兴建现有乐园、酒店、港铁迪士尼站及附属设施等土地后,还预留了乐园东面60公顷填海土地,供迪士尼兴建另一主题乐园,即第二期土地。

2023年推出復仇者联盟

迪士尼最新一轮扩建计横跨2018至2023年,这6年内几乎每一年都会有新项目落成启用。整个计划完成后,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会是全球首个迪士尼乐园同时拥有漫威 (Marvel) 及《魔雪奇缘》(Frozen) 主题区的迪士尼乐园。园方将于2023年推出「復仇者联盟」(Avengers) 作战机地主题游乐设施。

旅游界相信,迪士尼仍可以运用现有的土地提升竞争力,但政府长远要检讨主题乐园的经营模式。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当然迪士尼一定不满意,但园方一直没有具体的发展计划提出,政府在目前环境如果不停止延长认购权,优先权继续给迪士尼,很难跟市民交代。他指,迪士尼、海洋公园,很现实的例子是很难的,所以将来要找投资项目利润很难,政府应该总结这两个乐园经验,对现有的旅游资源盘点。

姚思荣指园方无发展计划

他指出,目前迪士尼有109亿元扩建计划,至2023年每年都有新项目落成,60公顷用地发展规模更为庞大,母公司持有盈利丰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估计对香港迪士尼投资亦相对有保留。

姚认为,多年来迪士尼方面未能为有关用地的规划提出实际方案或意见,先行收回用地来给予其他同类大型乐园使用,令旅游区互有益处,但长远发展以发展旅游业为主会比较合适。姚指出,该地区近港珠澳大桥,机场三跑又快将建成,可方便旅客,之后又有航天城,聚在一起有互相扶持作用。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