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电影《时代》非警务处支持摄制 仅批准穿警察制服拍摄 年批数百次相类申请
发佈日期 : 2020-10-22

电影《时代》于七月开镜时阵容,绝大多数是平日也支
电影《时代》最近推出的宣传海报。(fb图片)
杨明在剧中穿上貌似「速龙」的制服。(预告片截图)
庄思明在电影饰演电视台主播,报道有关示威暴力场面
杨明与曹永廉撑警立场鲜明,获邀参演电影《时代》时
电影《时代》以茶餐厅为背景,图是拍摄情况,曹永廉
电影《时代》于七月开镜时阵容,绝大多数是平日也支
电影《时代》最近推出的宣传海报。(fb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在反修例运动,市民的政治立场壁垒分明。今年中,一间电影公司开拍一套撑警的电影《时代》,邀得一班撑警立场鲜明的演艺人接拍,包括杨明、庄思敏及曹永廉等。该电影于7月开拍,火速在1个月内煞科,近月推出预告片,除爆出上映档期争议、上画无期外,在宣传上亦令公众误以为是警方有份参与摄制。据悉,该电影绝非警方支持拍摄,警方仅是接获电影公司申请穿警察制服,按一贯准则审批,最后容许2名演员在3天穿制服拍摄,而同类申请每年平均数百宗,不是新鲜之事。至于批准穿「速龙」制服,纯粹有人首次申请该制服而已,并非特别授权;事实上,预告片中杨明穿上的貌似「速龙」制服,与真实有出入。


电影《时代》由「时代电影制作公司」制作及投资,导演是Aden Chak,而编剧为Zachary Chak,无论由电影公司至导演均是在业界名不经传,只不过打着「撑警」的旗号,于是成功吸引一批撑警艺人爽快答应参演。然而,电影最近宣传,却在娱乐圈评价欠佳,除了剧中演员保持一贯演出水平外,但剧本、制作及预告片却滥竽充数,最离奇是电影预告片中末段,竟然连饰演警察的杨明说「介绍全新投入的装备」后突然结束,似未讲完对白。


#摄制公司不出名 撑警招徕 预告片被指粗糙


电影《时代》剧情以一间茶餐厅为主线,剧情讲述新闻报道员面对大量虚假新闻信息的压力、外国势力下的洗脑式影响等。电影介绍指出:「香港急需改变,才能重纳正轨」。根据电影公司网站谈及创作理念时指出,反送中运动的暴力行为,令人痛心疾首,留意到社会发生好多不公义的事情,市民大众对香港警察无理的抹黑、不真实的报道纪录等,故希望透过电影警惕新一代。


该电影公司宣传时又提及「有幸得到香港警察公共关係科的批准,能够在电影中展示特别战术小队的制服(俗称为「速龙小队」)」,希望透过电影能够改变市民大众的误解,支持香港警察。然而,在预告片中,杨明所穿的貌似「速龙」制服,细看却跟现实制服有出入,也跟最初向警方申请时提交的制服式样有分别。


#女友庄思敏参演 杨明「速龙」制服非真实


据悉,警察公共关係科(PPRB)仅接获《时代》的电影公司申请一次穿警察制服拍摄,审批准则与其他电影公司大同小异,要求提交故事大纲、剧本、演员穿上制服的造型照片(每人4张,分别显示正面、背面及左右两侧)后,最主要考虑有关拍摄会否损害公众人士对香港警队诚信之信心,形象亦不可染金髮穿军装制服等。最后,该相关电影公司批准在7月的3天内,2名指定演员(包括杨明)可穿着制服拍摄,包括「速龙」制服。据了解,由于过往没有人申请,所以今次乃首次批准,但并非是特别授权。


#警方支持制作以TVB居多 如《机动部队2019》


本报翻查资料,去年共有352次申请穿警察制服拍摄,每年平均数百宗;本年截至10月20日止,则有180次,申请次数减少,估计与疫情及示威活动等因素有关。据悉,过往PPRB「支持拍摄」的剧作以TVB居多,包括《机场特警》及《机动部队2019》。虽然《时代》不乏TVB艺人,但与无綫完全无关。


最初,《时代》预告片写有「9月7日」上映的字眼,但香港未见该片上画。近日,电影公司指于11月6日起在「全港Cinema City旗下戏院都有放映」。


#声称11月6日上画 黄百鸣旗下院线严正否认


不过,最离奇是着名电影人黄百鸣旗下院线「Cinema City」昨凌晨发出严正澄清声明,指「本公司旗下所有戏院并未有为电影《时代》安排任何放映场次」,并指「所有Cinema City公开放映或即将上映的电影,都以本公司的专页和购票应用程式为实,一切其他网上的谣言和虚假讯息皆与本公司无关」。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