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杀婴案被告斥妻是害死女儿罪魁祸首
发佈日期 : 2020-12-01

食环署工人运走婴尸。(资料图片)

【本报法庭组报道】三个月大女婴疑被独留元朗村屋住所后死亡,父亲较早前否认谋杀罪受审,案件昨于高等法院续审。女婴母亲供称,她回家后看见被铺及女儿的状态后,致电999时哭称:「先生搵枕头同被冚住BB。」控方展示被告与女婴母亲案发后的短讯纪录,被告曾发送女婴的照片,称「点解要揼低我唔理,就係因为你一个自私嘅决定,害咗我同爸B嘅一生,究竟你有没一丁点内疚?」他责怪妻子懒理女儿「周围去玩」,直斥她是害死女儿的罪魁祸首。

报称无业的被告张应辉(42岁),被控于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谋杀女儿张嘉雯。控方在庭上播死者母亲卢殷童(22岁),于2018年8月23日回家发现女儿在双人床上倒毙后的报警对话录音。卢哭称「返到屋企个女死咗」、「我先生,两个枕头同张被焗死个女」。她回家后看见被铺及女儿的状态后,假设认为丈夫「焗死个女」,故说出上述语句。

两人的Facebook讯息显示,卢于8月23日曾传讯息给被告问「你喺边度」、「点解搞到咁」,并两次致电被告。卢指出,当时致电给被告是为了询问「点解佢要搵嘢冚住BB」,但被告在没有作声及没有反应下收线。8月31日,被告向卢发讯息谓「点解搞成咁」、「只係想问你依家点」。数日后被告又发讯谓「点解要背叛我」、「点解连你都要咁对我」、「没咗个B,你依家开心啦?唔使再畀自己藉口话有几大压力」、「钟意去边度玩就去边度玩」。

辩方在庭上透露卢与张的相识经过,源于卢于2017年5月初在Facebook上张贴公开帖文,表示想看电影,被告作为一个陌生人,向卢发送讯息,表示他亦想看电影,两人因而展开对话并发展成情侣。她承认曾经替朋友借贷数万元,但对方没有归还,她最后因此破产,为了还债她曾于夜总会工作。

卢承认怀孕前曾滥药,15岁至18岁期间亦在戒毒所度过,惟怀孕及结婚已收心养性,没有出去玩,在家专心照顾家庭及女儿。她否认女儿日常的餵奶和换尿片等均由被告负责。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