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6日
星期二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邓俊杰欠债5000万 黑帮男亚视门外追债 警拘3人 谢氏财务2女股东落网
发佈日期 : 2021-03-08

邓俊杰与亚视艺人出席贺年活动。(资料图片)
邓俊杰(中)欠债5000万元,遭黑帮追数。(资料
追数海报印有邓俊杰相片,以及怀疑的遭弹的支票副本
七人车停泊在亚视门外。
车头挂有一块染血海报。
七人车车身贴上的追数海报,
邓俊杰与亚视艺人出席贺年活动。(资料图片)
邓俊杰(中)欠债5000万元,遭黑帮追数。(资料

【本报记者报道】亚视控股有限公司(0707)非执行董事兼联席主席邓俊杰再捲钱债纠纷,位于大埔工业邨大盛街25至37号亚洲电视厂房门外,最近在大门外有一辆七人车停泊,车身贴满约数十张追债字条,纸上印有邓俊杰的头像,以及印有3张俱350万港元的支票,写上「欠债还钱」、「次次入票张张弹」等字句,而车头位置亦放有一块染有红色颜料的白布。亚视的保安报案求助,警方经调查后,先后拘捕3人涉嫌以「三合会社团成员身份行事」。据了解,其中一名被捕男子绰号「肥龙」(31岁)男子曾在场向保安称:「我胜和嘅(的),你再嘈(吵)我搵人(找人)打你。」另外2名被捕女子是「谢氏财务有限公司」的登记股东谢宛霖(48岁)及王彦宁(60岁)。据称,有人承认按指示向邓俊杰和亚洲电视追收其欠下「谢氏财务有限公司」的5,000万元债款。


事发于上周三(3月3日)下午四时半,一辆贴有35张追数海报和一张追数横额的车辆,停泊在大埔亚洲电视门外,并挡住部分入口,四名男子下车离开。七人车车身贴满追债字条,写上「欠债还钱」、「次次入票张张弹」等字句。追债字条同时印有亚洲电视联席主席邓俊杰的头像,及印有3张俱350万港元的支票,而七人车车头位置亦放有一块染有红色颜料的白布。


#车身贴35张邓俊杰肖像追债海报


亚视保安见状要求司机把车驶走,其中一名男子自称三合会成员并恐吓会殴打保安,并称:「我胜和嘅,你再嘈我揾人打你。」四名男子向不知名方向散去。保安报警。警方到场调查期间,该名男子返回欲取回车辆,即被警方当场拘捕,案件交由大埔警区反黑组跟进。连同被捕男子绰号「肥龙」(31岁)男子,两名女子共3人已全部保释外出,3月12日返警署报到。


据了解,该名当场被捕男子有黑社会「和胜和」背景,姓曾,绰号「肥龙」(31岁),追随陈安派系。有人承认获派按指示,向邓俊杰和亚洲电视追收其欠下谢氏财务有限公司的5000万元债款。调查显示,「肥龙」是与谢氏财务有密切关係的「收数」代理。


#「肥龙」被捕 向保安称「我胜和嘅」


警方在案发现场检取附近闭路电视调查,经过调查,涉案七人车属于一间投资公司,而这间投资公司与谢氏财务有限公司有关联;同日,警方迅速拘捕一名48岁姓谢女子。据了解,她是「谢氏财务有限公司」的登记股东谢宛霖,之后再拘捕另一名股东登记人王彦宁(60岁)。


商人邓俊杰自2018年6月起出任亚洲电视主席。在2019年1月,亚洲电视向谢氏财务有限公司借贷5000万元,作为亚洲电视营运资金,但亚洲电视其后的还款支票未能兑现,谢氏财务有限公司遂于2019年7月循民事诉讼途径控告亚洲电视,官司仍在进行中。


#邓俊杰另欠兴证国际2000万元 正民事诉讼


网上资料显示,亚洲电视亦涉及另一宗欠债事件,欠下兴证国际有限公司2000万元,兴证国际有限公司在2020年11月向亚洲电视提民事诉讼,追讨欠款。

您可能有兴趣:

1
消委会揭超市货品价格按年升1.9% 5公斤金象米平3.8元 30粒金莎朱古力劲加24.5元

2
升幅最大及跌幅最大5大项目

3
市民称要「悭得就悭」

4
更多惠港策陆续有来 冀社会多用新思维解决问题 夏宝龙阐释香港实现由治及兴的5个需要

5
全速拼经济推动5方向工作 李家超:香港建立安全屏障 

6
8支纪律部队升旗礼列队 提升市民维护国安意识

7
荃湾警署理髮室续服务警队 枪械教官变「髮官」退休警长为同袍理髮

8
休班警涉袭7岁女儿今提堂

9
谦虚婉拒太太刘嘉玲以「伟大演员」形容 梁朝伟6夺金像奖影帝余香凝首封后

10
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得奖名单

11
《毒舌大状》获最佳电影 黄子华罕有台上哽咽

12
洪金宝获颁终身成就奖

13
传美国不支持反击 以军取消行动 伊朗首攻击以色列领土报復驻叙利亚使馆遇袭

14
伊朗民众支持攻击行动 以色列人对局势升级感忧虑

15
中方唿吁有关方面冷静克制 避免紧张局势再升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