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泰国布吉放宽对港人入境限制 回程后仍须接受隔离 港旅游业界料不吸引
发佈日期 : 2021-07-02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人旅游热点的泰国布吉岛昨日开始放宽国际旅客的入境限制,容许过去至少21天停留在包括香港在内的旅客,在完成接种新冠疫苗满14天,并持有72小时无染疫证明,入境后毋须隔离。不过,有香港旅游业界代表认为,港人回港后仍需接受隔离,目前安排对港人而言并不吸引。至于另一旅游热点新加坡,有意放弃「清零」,香港大学内科学系临床教授孔繁毅说,新加坡的防疫策略危险,认为新加坡与香港之间的旅游气泡应先推迟。


泰国布吉岛昨日起向国际旅客重开,来自包括香港在内的66个中低风险国家或地区的旅客,只要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入境后毋须隔离。大约250名旅客昨日已乘坐以色列、阿联酋、卡塔尔或新加坡的航班抵埗,首架来自阿联酋的航班昨日中午降落布吉国际机场,机场举行欢迎仪式。有到过布吉15次的旅客说,已经两年无去旅行,到布吉是希望改变心情,也有旅客说期待与住在当地家人团聚。


旅客在布吉期间,要下载追踪应用程式,如果想去泰国其他地方,要先在布吉逗留14天,期间三次对病毒检测呈阴性。泰国政府期望这项「布吉沙盒」计划,能够在7至9月吸引大约10万名游客入境,带来大约2.8亿美元收入。70%的布吉居民已接种新冠疫苗,确诊个案较泰国其他地方少,但全国疫情未见缓和,单日新增超过5,500宗确诊个案,再多57人死亡,连续两日创新高。对于泰国布吉的有关安排,有香港旅游业界代表认为,港人回港后仍需接受隔离,目前安排对港人而言并不吸引,对业界也帮助不大。


#新加坡计划放弃「清零」目标


新加坡是另一个港人以往经常旅游的地方。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在一篇文章中指出,Delta变种病毒传染力高,令新加坡「清零」有一定困难,与其追求「零确诊」,新加坡会选择採取积极的筛检策略,扩大追踪范围、找出密切接触者及隔离等,把形成大型感染群的风险降到最低。文章称,坏消息是新冠肺炎可能会一直「存留在我们的周围」,而好消息是与新冠肺炎共处、而且如常生活,是可能的事。


文章谈及日后「新常态」的五个特点,第一点是患者可以在家中康復,因为已接种疫苗的患者会出现较轻微症状,而患者家人也因接种了疫苗,令传播风险降低。第二点是新加坡或许不必再大规模追踪密切接触者及把民众隔离,民众可以定期用简易方式自行检测,然后决定自我隔离。第三点是新加坡将不再着重监测每天患病人数,继而把焦点放在有多少重症、多少人在深切治疗病房等。


#孔繁毅:与星旅游气泡应推迟


第四点是新加坡可以逐步放宽安全管理措施,恢復大型的聚会和活动,而第五点是新加坡民众将可以再次出国旅游,至少到那些疫情受控的地方。上述文章,意味新加坡有可能放弃「清零」。


香港的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新加坡的策略很危险,或会令病毒在社区埋伏及令医疗系统不胜负荷,应集中火力清零及尽快提高疫苗接种率。他认为,香港与新加坡的疫苗气泡应该延迟,再观察一段时间。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