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习近平:解决问题须准确理解一国两制
发佈日期 : 2022-06-29


【本报记者报道】新华社发表文章,指国家主席习近平始于把香港同胞的民生冷暖放在心上,不遗余力地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惠及香港市民。文章又指,香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制度还需完善,国民教育有待加强,经济发展也面临不少挑战,但强调要解决问题,根本是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新华社发表题为「紫荆花开正烂漫 踔厉奋发启新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香港发展纪实」的长文,指习近平时时惦念700多万香港同胞的民生福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各地各部门推出一项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措施,为香港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包括全面取消港澳人士在内地就业需办理许可的要求;在内地居住并符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申请领取居住证等。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香港,习近平多次明确指示中央政府有关部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抗击疫情。文章强调,习近平「始终把香港同胞的民生冷暖放在心上,不遗余力地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惠及香港市民 」。


#习近平把香港同胞民生冷暖放心上


不过,文章指「香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制度还需完善,对国家歷史、民族文化的教育宣传有待加强,社会在一些重大政治法律问题上还缺乏共识,经济发展也面临不少挑战,传统优势相对减弱,新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形成,住房等民生问题比较突出……香港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沟沟坎坎。」如何爬坡过坎,文章指习近平给了明确答案,就是「归根到底是要坚守方向、踩实步伐,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并需要大家迎难而上,积极作为。


文章又引述习近平指香港人「所拥有的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应变的精神,是香港成功的关键所在。」并相信在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復兴不可逆转的歷史进程中,香港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