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新移民女「恶霸」藉义工反思己过
发佈日期 : 2016-12-04

詹晨希在义工中找到角色与价值。
学生须一年内最少参加10小时的义工。
詹晨希在义工中找到角色与价值。
学生须一年内最少参加10小时的义工。

【本报港闻部报道】「填鸭式」教育或能增进学生知识,却未必能完善人的性格,匯知中学透过全校义工服务成功抚慰两名学生的心,让她们反思过错、重拾信心。其中一名获奖学生冼嘉雯,自小是一个「小恶霸」,参加义工后令她反思己过,同时在照顾他人时也带来成就感。匯知中学副校长郑伟劲表示,校方向来推动「全校义工的概念」,每名学生必须在一年内最少参加10小时的义工,旨在让学生接触基层的市民,培养对义工方面的兴趣。


曾恶意弄花车辆赔10万


该校两名女学生获义工发展局青年义工领袖奖,两人同属中六级新移民学生。其中一名获奖学生冼嘉雯,出生于富裕家庭却自小是一名「小恶霸」,曾联同童党恶意弄花车辆而需家人赔上10万元,又曾因整蛊祖母而把她的厚底防滑拖鞋偷换成普通拖鞋,最终令祖母起身落床时跌倒并伤及尾龙骨,更须入院接受手术。
冼嘉雯首次接触义工,曾参加过採访残障人士、派发蔬果予基层人士等,当中的经歷令她反思己过,同时在照顾他人时也带来成就感,她表示,「学习叻不代表你好出色,但不是只看学习,而在另一方面表现得出色给家人看,令家人知道她也可以跟姐姐差不多。」


另一名得奖女生詹晨希,自小父母离异,她跟随父亲生活,父亲在不同城市做生意,令她曾在湖南、广东等多地生活,恍如四海为家,加上父亲经常不能回家,关係疏离。她自言,成长时欠缺父母的爱,性格比较内向、独立。


找到自己的角色与价值


在义工工作中,她找到自己的角色与价值,期间曾去保安道街市收集弃置蔬果,受到不少人的白眼,最后收到140斤蔬果、豆腐,派发时发现原来许多基层人士非常需要这些蔬果。詹晨希希望日后能做社工帮助更多人。


匯知中学社会服务统筹註册社工何绮云表示,义工发展局青年义工计划共有20间学校参与,每间学校会派出15至20个学生,匯知中学则派出15名学生参加,当中有两名同学得到奖项。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