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城大生潜宿舍盗窃囚22月 闻判痛哭
发佈日期 : 2017-05-30

城大男生曾俊言承认爆窃罪被判囚22个月。(被告f

【本报法庭组报道】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宿舍去年4月9日发生爆窃案,一名中文系四年级男生两度潜入宿舍导师及一名女宿生房间,偷走共6,700元。涉案男生曾俊言(25岁)早前在区域法院承认两项入屋犯法罪及一项企图入屋犯法罪,昨被判即时入狱22个月,他闻判后掩面痛哭。


辩方求情称,案件在押后期间,被告已完成学士课程,他因欠卡数而偷窃,已交还赃款予事主,请求法官给予机会。被告心理报告称,被告案发时知道自己犯法,但没法解释为何未能停止,并患有情绪病,但毋须接受心理治疗。


官斥被告避留指模有预谋


法官判刑时指斥被告曾俊言并非一时冲动而偷窃,例如他曾翻查事主于房内的手袋、犯案时用纸巾覆盖双手以免留下指模、屡次试探房间内是否有人后再犯案,他根本是存心找机会下手。


案情指,被告案发时为城大宿生,去年4月9日到宿舍3楼找朋友,惟他经过导师辛康俊房间时,见未上锁。他擅进辛的房间,并偷取抽屉内4,000元利巿及2,700元现金。同月29日,被告打算到辛的房间再犯案,遭辛发现,但被城大男生曾俊言承认爆窃罪被判囚22个月。(被告facebook截图)
告无法解释待在洗手间原因,故和盘托出早前偷取了辛的6,700元。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