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城大兽医检验中心集最新设备
发佈日期 : 2017-12-07

专家以狗只模型示范动物化验过程。

【本报港闻部报道】城市大学耗资2,500万元设立的动物医疗检验中心已经在周一投入运作,是目前亚洲最新最先进的动物检验诊断化验所之一,除了为本港以至亚洲区内动物医疗界提供全方位的检验服务,亦是城大兽医学课程的重要培训基地。


本地可化验样本


城大动物医疗检验中心,由专业的动物诊断专家,以美国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动物健康检验中心的训练和标准独立运作。有关专家主要来自新西兰、澳洲和美国,拥有超过20年商营化验所工作经验,专门进行动物活体组织检验和剖解化验工作。目前检验中心工作人员达26人,属本港同类化验中心中最庞大的团队之一。中心拥有各式尖端器材和技术,包括癌细胞染色化验技术、最新细菌真菌辨认技术、分子学方法快速病理鑑定、最新设备找出合适和有效抗生素治疗,以及能为多种动物品种作全面血液分析的先进技术等,本港兽医诊所今后可直接将样本送往城大动物医疗检验中心在本地化验,毋须再等待海外化验所检测。


城大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礼哲表示:「我们的动物病理学专家以香港作基地,正因所有检验工作均是在本地进行,全面、优质和快速是我们动物诊断服务的优势。」兽医人员毋须再将样本送往海外检测,等候10至14日才有结果,城大动物医疗检验中心由接收样本至得出化验结果平均只需一至四日,大幅节省时间和成本,从而提供更佳服务协助拯救生命。


中心总监姚费沙表示,城大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院以提供世界级动物医学教育和训练为目标,城大动物医疗检验中心将支援学生的动物病理学训练和检验诊断训练。他说:「要在香港培训兽医,检验诊断的训练是关键元素,城大动物医疗检验中心对兽医学学士课程极其重要。」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