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已向3被告提出民事索偿
发佈日期 : 2017-12-13

DR医学美容案事件簿
家属杨先生对裁决表示欢迎。
死者陈宛琳(左)生前与丈夫合照。
教师王静波要截肢保命,她早前出庭哭诉现在是废人一
DR医学美容案事件簿
家属杨先生对裁决表示欢迎。

宛琳接受看似平常不过的美容疗程,最终竟失去性命。陈宛琳丈夫杨锦开痛失至爱,歷经五年,终于有了裁决,他说是第一时间拜祭亡妻,转告好消息,还太太一个公道。时光荏苒,杨锦开坦言从没放下,讲到伤心处更一度哽咽,提起亡妻都会好心痛、非常难过、好疲倦,而且自己因今次惨剧要身兼母职,要照顾子女,他永远都不会原谅被告。


本报法庭组报道


太太身亡,杨锦开一直为亡妻讨公道,五年来面对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他昨天在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等了五年,终于得到了答案,也第一时间转告已在天上的亡妻:「很开心欢迎法庭的裁决,我第一时间去拜祭我太太,跟她说这个消息,还我太太一个公道。」他又称,一定不会原谅被告:「为了赚快钱做出这样的行为,任何人都不会原谅。」


为赚快钱有此行为 永不原谅


谈到了过去五年的生活,他不禁哽咽地表示,五年来提及亡妻都会好心痛、非常难过、好疲倦,自己身兼母职,要照顾子女。杨锦开又称,虽然审讯未能令全部被告入罪,但不代表他们没有犯错,又称第三被告麦允龄虽然未能达成大比数的有效裁决,但认为她同样有责任。他又表示,已经向三名被告提出民事索偿,会在案件完结后正式展开索偿程序,亦已经向医委会投诉,但暂时未有结果。


代表死者家属的律师戴少清表示,会再研究案情,考虑如何跟进,早前已入禀向相关人士索偿,但要待刑事案件完成后才能展开民事索偿程序。对于是否希望法庭就第三被告麦允龄的误杀罪重审,戴少清表示,法庭今天处理有关事宜,希望公义可得到彰显,如律政司认为证据显示应重审,家属亦希望可以重审,让公义得彰显。


麦美娟批评,政府事发后高调表明要规管医学美容,但近年进展缓慢十分不理想,促请政府加快进度,避免医学行为包装成美容。她希望今次的裁决可以令到业界明白任何行为,都有可能导致顾客丧失性命。


截肢教师称麦允龄曾多番保证


至于因今次事故,最终须截除双腿及四只手指的事主王静波,就透过律师回应。她表示,不明白为何第三被告麦允龄未被定罪,觉得「好奇怪」,因为麦允龄于注射前向她作出多番保证,若对方欠缺把握,则应拒绝为疗程操刀。王静波认为,麦允龄「现在好像不用负责任」。


本来是女教师的王静波又称,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改变事实。她形容,事件纠缠多年仍未有结果,感觉有如不见天日,又称自己本来是为了求健康,现在却需要他人照顾,生活上甚为不便,希望事件尽快有结果。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