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教师学位化谘询提20项初步建议
发佈日期 : 2018-07-15

教师专业发展专责小组正就全面落实教师职位学位化,

【本报港闻部报道】教师专业发展专责小组正就全面落实教师职位学位化,进行两个月公众谘询。教师专业发展专责小组主席邱霜梅表示,小组正研究推行教师职位学位化政策的时间表,盼能考虑业界尽快全面落实的诉求,亦能顾及教师专业发展及学校运作上所需的准备,料中学可一次过全面落实,小学则要分阶段推行。


小学情况相对复杂


邱霜梅在香港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表示,教师专业发展专责小组提出20项初步建议,目前正进行广泛谘询,该20项初步建议主要包括,利用已有的基础,建立能广泛适用于整个教学团队的教师阶梯,以促进教师成长及提升专业地位,并在教师、学校、系统三个层面,全方位推动教师阶梯;建立更具系统、不同层次而多元化的表扬计划,以表扬优秀教师对教育的贡献;检视及改善学校中层管理人手安排,包括校长及副校长的职级以及薪酬;以及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全面落实教师职位学位化,以提升教师的专业地位。


她说,专责小组知悉业界尤其关注全面落实教师职位学位化的安排,也听到有些意见认为中、小学应同步一次过全面落实。专责小组在研究教师职位学位化的时间表时,既考虑了业界期望尽快全面落实,亦同时考虑实施步伐能否配合教师专业发展及学校运作上需作的准备。


她表示,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现时大部分中、小学的非学位职位教师已持有学位资歷,应符合转职学位教师的基本条件。然而,在配合学校运作和发展方面,中学及小学需作准备的程度则有所不同。


邱霜梅称,中学目前只余15%教师职位尚未学位化,但小学的情况则相对复杂,因为现时不少小学安排了助理学位教师担任科主任或分担部分中层管理的工作。基于学校实际运作上的考虑,专责小组故此建议中学一次过全面落实教师职位学位化,而小学则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分阶段落实。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