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骗徒冒身份提清强积金 首次发现 警破犯罪集团拘4男女
发佈日期 : 2019-02-22

警方破获一个信用卡诈骗集团,在涉案单位检获3部电
孔洁霞(中)指出,受害人的损失仍在调查中,但相信
骗徒骗取了具列印信用卡和银行提款卡等功能的打印机
警方破获一个信用卡诈骗集团,在涉案单位检获3部电
孔洁霞(中)指出,受害人的损失仍在调查中,但相信


方瓦解一个诈骗集团,涉嫌盗取市民身份证明文件个人资料,申请信用卡购物或透支,初步涉及80名市民,而警方更首次发现骗徒利用受害人资料开设户口,然后假冒受害人宣称永久离港,提清其强积金户口款项,该名受害人损失约16万元,警方西区警区重案组人员经深入调查后,本周二(19日)晚採取行动,在葵涌工业街及将军澳彩明街两个单位拘捕三男一女,而警方正联络其他受害人。


本报港闻部报道




西区警区刑事总督察孔洁霞指出,西区警署约于一个星期前接获一间贸易公司报案,表示有两名男子于1月底购买一批打印机,但公司负责人其后发现两人支付的支票无法兑现,亦与两人失去联络,怀疑被骗故报警。涉案的贸易公司被骗取一部可以打印卡片的打印机、一部熨银机、一部凸字机及一些零件,共价值约4万元。据了解,骗徒骗取的打印机具有列印信用卡、银行提款卡、回乡证和其他证件的功能。


扒窃偷信件盗取个人资料


西区警区重案组人员调查后,发现该两名男子将印表机运送到葵涌区的一间工业大厦,并发现两人还有四名同党。警方周二採取拘捕行动,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罪和盗窃罪,于上述工业大厦拘捕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28至30岁),并于将军澳一个单位拘捕一名男子(34岁),而警方的行动破获这个信用卡诈骗集团,涉案的工业大厦单位内,检获25张银行提款卡和信用卡、约100份不同人士的银行月结单、22张个人证件包括身份证、回乡证及驾驶执照、三台电脑、一部印表机,以及小量冰毒和吸食工具。


强积金户口最少失16万元


警方在单位内检获的个人资料,牵涉最少80人。西区重案组督察叶思朗指出,匪徒透过「打荷包」和偷取信件,盗取受害人的个人资料,并使用盗取的信用卡购物和转售图利,另外以盗取的身份证明文件申请信用卡后,再用信用卡作现金透支和购物。


孔洁霞指出,警方更首次发现骗徒假冒受害人提取强积金款项这种新的骗案手法,骗徒假冒受害人,以永久离港为由向强积金受託人公司申请提早提清强积金户口款项,又以受害人身份开设新的银行户口,存入该些强积金款项,继而再提取现金。据悉,该名受害人接获警方通知后,才知悉自己遭他人盗用身份骗取金钱,而初步相信受害最少损失16万元。警方正积极联络其他受害人,向他们取得更多资料作进一步调查。


被捕的四名男女,涉嫌「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处理赃物」及「盗窃」,当中一名王姓男子(28岁姓)亦涉嫌「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被捕,而警方继续追查案件,并估计仍有两人在逃,不排除稍后再有人被捕。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发言人表示关注有关案件,会向警方瞭解详情。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