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元朗鄉黑義和團坐大 中聯辦是罪魁禍首
發佈日期 : 2019-07-23


在元朗多處發生以百計「白衫軍」公然暴打平民,從街頭追打至西鐵列車車廂內,數十名市民突然被狂毆至頭破血流。這批「白衫軍」主要是元朗鄉紳及幫會中人組成的烏合之眾,而部分人追隨的黑幫老大早於梁振英參選特首時及在任期間的「挺梁」力量,並因而向中聯辦靠攏,結果令該批人士氣焰囂張,勢力坐大,儼如清末的「義和團」,自恃獲中聯辦加持,就替中央扮演「骯髒之手」(dirty hands)角色,為求達致所需政治結果而採用不義的手段。如今「黑手」在動,該批鄉黑竟然疑似在中聯辦默許下,為了挺林鄭,先傾盡全力撐警作掩眼法,再亂打平民。暴力一夜,全城憤怒,中聯辦大樓的國徽被示威者塗污半黑是咎由自取,主任王志民昨天口中所說的一句「要嚴懲不法暴徒」甚為礙耳,因在港人眼中,中聯辦才是研判民情失誤的「暴徒」推動「暴政」。


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衝突持續升溫,除了港島爆發警民衝突外,元朗前晚亦爆疑由黑社會發動的襲擊市民事件。以百計的「白衫軍」晚上在元朗多個地點,包括進入元朗西鐵站內,襲擊手無寸鐵的途人,事件造成至少45名市民受傷,不單反修例人士遭殃,連路過的平民也遭毒打及圍毆,現場採訪的記者也遭襲擊,並破壞攝影機。我們強烈譴責這些暴徒行為,呼籲警方嚴正追究,消滅這個社會公害。


這批「白衫軍」主要由元朗鄉紳及幫會中人組成,雖打着「捍衛家園」旗幟,聲稱抵擋反修訂《逃犯條例》的「黑衫人」走進元朗設街站及貼標語等,但實質是「無差別」打人,見人就打,數十名市民突然被狂毆至頭破血流,婦孺被嚇至瑟縮一角,壯男以血肉之軀保護弱小,甚至跪求勿施襲,發揮人性最光輝的一面。只要看着市民拍下的暴打片段,感到痛心,最安全的城市竟淪落至由黑社會管治,向政見不同者追着鞭打,處以極刑,並自以為是「為民除害」,洋洋自得地與同道人分享打人樂事,嘔心至極。


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助紂為虐,他被拍下當晚答謝白衣人的片段,令公眾懷疑何君堯與毆打事件有關,全港怒轟,他雖然否認與暴打事件有關,但揚言「黑衣暴徒要進入元朗,他們是作為一個守衛去保衛家園,認為他們沒有做錯」,其言行已引起社會廣泛批評。我們支持資深大律師、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去信香港律師會執業操守組,要求該會調查何君堯有否違反律師專業操守,假如證實他涉及事件,應作追究。


眾所周知,有「西環契仔」之稱的何君堯當年是靠中聯辦力谷,才可取得立法會議席,而元朗鄉黑根本就是圍着中聯辦的團夥,如今香港沉淪,這些由中聯辦培育的「暗黑勢力」才是禍港根源。


元朗暴力一夜,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現特首林鄭及建制黨派只心繫中聯辦大樓受破壞,對元朗暴力事件只是輕描淡寫,甚至沒提。最令人憤怒的,是政府凌晨發出的聲明把上環及元朗事件相提並論,形容元朗事件是「有人聚眾在元朗港鐵車站月台及車廂內襲擊乘客,引發衝突,導致有人受傷」,這是一場有計劃及有組織的暴力行為,但林鄭竟然,淡然回應。


翌日,她再說出:「我相信每一位市民都會認同,香港能夠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也是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說是至為重要。」全港看傻了眼,「一國兩制」比「人命」重要,塗鴉國徽重要過元朗的人身安全,這是特首應說的話嗎?在林鄭眼中,人命不值錢,因她或相信只有犧牲港人性命,踩着人血才可以助她上位,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垂青。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