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藍衣人持國旗棍襲市民 縱容左派借「愛國」之名 以暴易暴
發佈日期 : 2019-09-15


反修例抗爭行動未有息止,而近日出現愈來愈多打着「愛國」旗號的人士挑釁及攻擊反修例示威者,如將軍澳及炮台山昨日均有大批持五星紅旗的「藍衣人」,拆除「連儂牆」寫滿巿民心聲的便條貼,更圍毆企圖阻止的巿民;另有大批到九龍灣淘大商場唱國歌的人士,在商場內與戴口罩青年爭執,並語言挑釁對方,結果爆發衝擊事件。這些所謂「愛國極端分子」手持國旗,高呼「支持警察」,卻肆意行使暴力,甚至有人以國旗作武器毆打他人,等同侮辱國旗。中央政法委日前回應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對年輕人「網開一面」論時,強調不能「縱容犯罪」,那麼,這些攻擊反修例人士的「暴民」同樣應受法律制裁,必須嚴正執法。


特首林鄭月娥面對反修例示威,一直未肯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令「勇武派」以堵路及較激烈的抗爭方式示威,林鄭最後僅承諾正式撤回修例,未答充其他訴求,抗爭行動難以平息。政府及建制派呼籲市民向暴力說「不」,要「止暴制亂」,結果出現更多暴力事件,與文革時期「群眾鬥群眾」情況如出一徹。


有「西環契仔」之稱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便被質疑有份鼓吹這種「群眾鬥群眾」手段,他曾捲入7.21「白衣暴徒」元朗西鐵站毆打巿民事件。早前,何君堯組成監察組監察中學生罷課情況,舉行記者會點名多間中學有明顯罷課問題,出席記者會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不斷恫嚇學校未有勸止學生,容讓學生不上課及不作為,便要付上法律責任,甚至是刑事責任。


何君堯點名並在Facebookb貼上其到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門外巡視照片後,該校即發生滋擾事件,該校周四(12日)有體育老師帶同學生到附近七人足球場,使用訓練用竹枝學習標槍期間,卻有一名女子出現,指摘學生進行「軍事訓練」及呼喊示威口號,儘管老師向其解釋是上體育課並練習標槍,亦無學生喊口號,但該女子未有理會,拉扯教師並以手機近距離拍攝師生容貎,把片段上載Facebook誤導公眾。該名女子態度極其橫蠻無理,令人生厭,其Facebook帳號更是新開設,未有其他內容,明顯是專為抹黑該校而設,不排除該是「職業打手」。


另外,網上亦流傳抹黑該校的假消息,包括指該校有英文教材以「警察濫權狀況」為題,又指校內設有仿製港鐵閘機訓練學生跳閘等。何君堯點名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學生罷課後,該校便遭到刻意針對,可說是針對全校師生的暴力事件,敢問認為學校「不作為」制止學生罷課便須負上法律責任的梁美芬,這類滋擾學生上課及抹黑學校行為,是否才真正的觸犯刑事罪行。


「群眾鬥群眾」暴力情況更漸成常態,繼北角及荃灣早前先後發生「白衣人」、「藍衣人」與反修例示威者衝擊打鬥外,將軍澳文曲里對開行人隧道「連儂牆」,昨日近中午時有20多名男女到場拆除「連儂牆」的便條貼,有人不滿他們強拆「連儂牆」而起爭執,結果該名男子遭多人圍毆;炮台山「連儂牆」昨午1時許亦發生同類事件,約50名身穿藍衣、高舉五星旗人士,清除炮台山站對開「連儂牆」便條貼,最少兩名男子企圖阻止,結果亦遭到多名藍衣人襲擊。


除以武力清拆「連儂牆」外,淘大商場昨有一批「愛國極端分子」效法反修例抗爭人士,到商場高歌。不過,他們與反修例示威者不同,示威者近日到各商場高唱反修例原創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警方也認為是和平舉行;然而,東施效顰到商場唱國歌的「愛國極端分子」,則挑起事端,在商場遇上一批戴口罩的年輕人,雙方發生爭執,據報這些「愛國」人士以語言挑釁對方,稱年輕人是「曱甴」,結果雙方一度爆發肢體衝擊,有人流血受傷。


這些暴力攻擊示威者事件,相信是有組織動員進行,所謂「止暴制亂」,其實就是「以暴易暴」,政法委指不能「縱容犯罪」,則這些打著「愛國」旗號的暴民也絕不可縱容,手持國旗自稱「愛國」,高喊「支持警察」,均不是行使暴力的「護身符」及「擋箭牌」,他們這些行徑亦只會挑動更大的衝突,絕不能平息紛爭,警方必須嚴正執法,追緝這些所謂「愛國暴民」歸案。至於早前發生荃灣及北角襲擊「黑衣人」案件至今未拖,不要讓外界質疑警方是嘆慢板,故意「放生」所謂的「撐警人士」。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