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新一代被迫上絕路 請林鄭與港人割蓆
發佈日期 : 2019-10-08


香港民眾反修例抗爭持續了四個月,特首林鄭月娥未有理會民間訴求,一再推出惡法打壓抗爭,不少年輕學子成為被告,或前途盡毀。一手造成今日亂局的林鄭倒果為因,再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激化示威行動,竟反指激烈示威證明有禁止蒙面必要,可謂「神邏輯」。她倒行逆施,把本是未來楝樑的年輕人迫上絕路。中聯辦、港澳辦及中共官媒同樣推波助瀾,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中五學生曾志健涉襲警及參與暴動被控,案件仍在審理,前特首梁振英及新華社之流,竟不停向校方施加壓力要求開除學籍,還批評該校校董會縱容暴力。我們認為,只有麻木不仁者才會說出這番話,不是本着有教無類之心,枉讀聖賢書。請林鄭與港人「割蓆」,還青年一個明天。


本港年輕一代,雖然面對置業及向上流動難的問題,但相對於父輩及祖父母輩,乃是物質生活最富裕的一代,他們經常被認為是驕縱怕捱苦、抗逆能力低。然而,今次的抗爭,不少年輕人走在最前線,花盡積蓄購買防毒面罩等工具,甚至面對被捕威脅也未有畏懼。


本報不贊同暴力行為,社會絕不應鼓吹以武力解決問題的風氣,暴力只會引發更多暴力,製造仇恨。不過,我們應當深思為何如曾志健這些年輕學子,本身並無犯案前科,不少可能更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這四個月來卻變得「勇武」,甚至攻擊以往本無仇無恨、彼此陌生的警務人員?當中部分人或許受朋輩影響,亦不能完全排除一些或涉及利益,但相信大部分的年輕人不怕吃苦、堅定抗爭,是真誠地要捍衛他們擁有的人權與自由,以及對林鄭政府充滿憤怒。


林鄭漠視民意強推修例,引致百萬人上街,但仍無視民眾聲音,企圖恢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案,才發生6.12包圍立法會事件,為抗爭中首場爆發的警民衝突,其後200萬人上街,林鄭仍拒回應正式撤回修例訴求,「和理非」巿民組人鏈、唱反修歌曲,林鄭一慨不理,任憑土共及親共人士動員「極端愛國分子」攻擊抗爭者,並亂扣「港獨」帽子,種種行徑是在使愈來愈多人變成「勇武派」,用激進手段與政府對抗。不過,「勇武派」的破壞行動也絕非胡搞,極有針對性,港鐵除年年加價,長期壓搾巿民外,主要是被認為肆意封站是企圖妨礙示威者前往遊行集會及疏散,乃出賣港人;其餘受破壞的也是中資機構及靠撤內地的財團旗下商戶,示威者搞破壞,但從未有趁機搶掠。


林鄭之前曾分別表示對有示威者受傷,以及有未成年人士被捕,感到心痛,她這些假惺惺的說話,真的比粗口還要難聽。每次爆發激進示威後,只懂譴責示威者暴力的她,到底有否反省是哪一個迫使新一代年輕人走上暴力之途?林鄭令一代人消失,其實是她執意與年輕人「玉石俱焚」。


該些動員所謂「愛國」人士攻擊及抹黑年輕抗爭者的土共及親共團體,亦全是幫兇,前特首梁振英以全國政協副主席這個所謂國家領導人的虛銜,向曾志健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施壓,提出要開曾志健的學籍。校董會扺住一切壓力,日前發聲明表明不會開除曾的學籍,指曾是該校一份子,校方不會棄他而去,會對其學業及其家庭作出支援,表明會與其並肩同行,並希望各界給予曾重新出發的機會。該校未有因曾志健涉及暴力示威便踢其出校,有教無類,不放棄學生,在面對壓力下堅守教育工作的精神,值得點讚。


內地官媒新華社卻為此發表評論文章向該校發炮,批評校董會的聲明沒有與暴力「割蓆」,指該校的聲明是「顛倒黑白的荒謬邏輯」,認為其不開除涉事學生,是出現嚴重導向偏差,校方乃是為違法者辯護云云。林鄭政府在曾志健槍傷未愈即起訴其暴動罪,內地官媒則抨擊愛護學生的校方,對一個十多歲的年輕人也心狠手辣、趕盡殺絕,令人齒冷。林鄭知否她虧欠了本港的年輕一代,如果她還有點良知,請她與在背後支持其打壓抗爭人士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救救香港及一眾年輕人,正面回應民間所有訴求,林鄭並應下台謝罪。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