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伍淑清放棄年輕人論 顯示其思想偏執盲目
發佈日期 : 2019-11-07


美心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今年9月以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監察顧問身份,與該會主席何超瓊到聯合國發表演講,批評反修例示威者破壞香港,而伍淑清其後亦繼續發表反對示威和罷課的言論,站在普遍港人的對立面,因而連累美心集團旗下多間食肆被激進示威者「裝修」。不過,當過全國政協委員的她,思想與中共一樣僵化,未有好好思考年輕人抗爭的因由,只懂一味譴責,她日前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竟指出本港年輕人被社交媒體「洗腦」,會放棄這些年輕人云云,其言論完全是對年輕人的污衊;而本身有辦學的她說放棄年輕人,更顯示她根本不懂教育真諦。

美心集團由伍舜德與胞弟伍沾德創辦,發展至今,名下有眾多品牌,並將美國的星巴克引入本港成為特許經營商。不過,作為伍沾德長女的伍淑清,確實在美心沒有職務,她早年自立門戶,與內地公司合資經營航空膳食公司,現時主理美心集團業務的是伍舜德的長孫伍偉國,伍淑清本人及美心集團亦已澄清其與美心集團無關。不過,伍淑清雖與美心集團沒有業務關係,但她擁有美心的股份,因此財務上有利益,加上她是美心「太子女」的身份,因此伍淑清到聯合國抹黑香港反修例抗爭,美心集團便受激進的「勇武派」針對報復,旗下多個不同品牌的食肆,每有示威行動也被「裝修」,要為伍淑清的言論買單。

對於身家豐厚的伍淑清來說,美心受影響,她少收一些股息,並不妨礙她繼續批評反修例示威者。當然,每個人也有言論自由,不應受限制,但作為在社會上有名望,更可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表意見的人物,其言論就應要中肯、有理。然而,她在聯合國的發言本末倒置,不提反修例抗爭源頭是特首林鄭月娥強行修訂《逃犯條例》,令港人置身於被羅織罪名送到內地受審的危險中,港人上街是捍衛人權自由,因林鄭打壓示威才造成激烈對抗,只是批評示威者圍堵機場及破壞公共設施,其言論才惹來不少巿民惡評。

不過,伍淑清思想僵化,已完全脫離民情,她之前接受中新社訪問,指香港中學生腦袋單純如同白紙,易受朋輩影響及被人利用,這完全是少看一眾年輕學生,亦反映自己的無知。她表明其創辦的中華基金中學不准學生參與罷課,威脅會開除罷課學生的學籍,這完全是用高壓手段打壓學生,不准他們發聲。

她日前接受專挑起事端的《環球時報》訪問,再次污衊本港的年輕人,指出由於香港長年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不少年輕人已被社交媒體「洗腦」,變成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指這些年輕人腦子裡根本不清楚自己應做什麼事情,表示她已放棄這些年輕人,不會再和他們討論。

伍淑清未曾結婚,沒有子嗣,可能因此鮮有接觸年輕人的,想當然以為他們單純無腦、受人擺佈。不過,她既創辦中學,本身又是中華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基金會執行主席,理論上應是關心青少年,多少也會了解他們的心態,惟現實上卻非如此,最可笑的是她批評年輕人受人影響「被洗腦」,另方面卻提出國民教育應從小開始,這才是提倡「洗腦」教育。至於她放棄該些年輕人的言論,更令人驚訝,教育應是有教無類,教育工作者不會放棄學生,但創辦學校的伍淑清卻有如此言論,可說是侮辱了教育的精神。

伍淑清這些偏執的言論,只會激起更多人的反感,不但污損了自己的名聲,更可能摧毀父輩辛苦創立的集團。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