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堅決反對向落敗議員派公職
發佈日期 : 2019-12-11


香港的教育制度真的出了問題,果然培育不少「高分低能」人才,當年讀書「年年考第一」的特首林鄭月娥堪稱「人板」。近日,林鄭會見工聯會時,竟然提出向落選區議員委派公職,以維持他們的影響力。我們對此提議感到匪夷所思,政府諮詢組織的公職人員看似是義務工作,不收分文,但實質掌握不少政府機密,涉及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必須嚴選有心從政及改善社會的人士加盟,絕對不應拿作政治酬庸。林鄭提出如此建議,是對公職人員的侮辱。若果是政治人才,落敗議員自然不愁出路,否則請找僱員再培訓局,重新學習一技之長。建制派應邀請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街頭擺檔寫書法,重演昔日大筆一揮,可獲善長認捐千萬的神級場面。

林鄭在反修例風波屢次碰釘,罄竹難書,惟絲毫沒汲取半點教訓。今屆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大敗,歸咎於支持林鄭修訂《逃犯條例》而成為市民發洩對象,而議席不保,政途行人止步。我們已多多次表明,林鄭是社會亂局的始作佣者,但建制派同樣是幫兇,在修例推出之時未有在意給予意見,至民眾要求撤回時,建制卻堅持推行,特別是工聯會,在反修例風波用盡極左手法批鬥示威者,大罵法官,出賣港人,選民棄他們而去,不獲港人支持,是絕對合情合理,必須為長期的惡行負上責任,在選舉中落敗是受到應有的懲罰,大快民心。

建制派從來就只喜歡打輸打贏要的仗,認為只有自己取勝,選舉才是公平公正,由落敗至今,不停指罵遭受如何不公平對待,已經極度幼稚。有些建制派還說因失去議席而要向政府大興問罪之師,據說工聯會就是強烈要求林鄭要「安頓」敗將。部分建制派人蠢到一個點,也不用多說,最意想不到是林鄭會答允要求,並承諾委派公職予落選議員。

政府諮詢組織及授勳制度淪為這類政治交易已是公開的秘密,特別是中聯辦強塞一些人選給政府已是眾所周知,但一直只是枱底操作,只是小市民沒在意。然而,今回林鄭直接向建制派承諾,那就變相是赤裸裸地告訴市民這個殘酷的事實。我們反對以公職作政治酬庸,安撫落選的建制派議員,這明顯是與民為敵,無視民意,因為區選結果已表明市民向建制派投下不信任一票。

事實上,早前已消息表示建制派打算破天荒以區議員的薪酬聘用這批被市民放棄的成員,但要養活這批人四年,應向中聯辦埋手,而非特區政府,應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拿錢,不應動用香港納稅人的錢。建制派在過去黨慶已有不少善長仁翁願意慷慨解囊,花巨額購買一些毫無價值的劣作。如今,這批落選議員無工作,應找這些善長仁翁。總結而言,我們堅決反對用公帑養奴才。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