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台灣變天 防範習近平狗急跳牆 嚴防藉韓粉滲透與分化
發佈日期 : 2020-01-13


台灣總統蔡英文以破紀錄817萬票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大勝對手國民黨韓國瑜,而民進黨在立法院更繼續完全執政。台灣變天,中共這家「百年老店」,伎倆千載不變,總是「胡蘿蔔」(奬賞)與「大棒」(懲罰)並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理下的對台政策,只會愈趨強硬,相信會滲透更多的情報人員煽動及分化台灣人民,而今次韓國瑜得票552萬票,這批「鐵膽韓粉」必須加以嚴防。繼香港反修例風波,習近平已苦無招數應對,如今台灣大選再掀起「抗共」情緒,已失去台灣及香港的民心,特別是年輕人,他隨時狗急跳牆,奇招亂出,台灣必須提防,而海外國家也高度關注,注視中國的一舉一動。


今次大選投票率高,而且不少海外台胞及年輕人堅守台灣民主的心志堅定,湧往投票,選民用選票清晰表達「抗共」的意向,不會被威嚇,狠狠地給中共摑一記耳光,也證明中方沒法成功干預台灣大選。在蔡英文當選後,中共官媒的反應一如既往,採取抺黑手段,諉過他人,批評蔡英文借香港局勢煽風點火,並稱台灣大選很大程度上受到「外部暗黑力量的操控」,可見中共氣急敗壞。


其實,這股「暗黑力量」正是中共,若非千方百計要捧韓國瑜登選場,並高調款待訪問大陸及港澳,根本不會曝露了這「韓氏滲透大計」,難怪外界揶揄中共是國民黨的豬隊友。


習近平去年突然重申「不排除武統台灣」立場,接着軍機、航艦擾台,禁止自由行中國遊客赴台,強挖台灣邦交國,企圖施壓台灣,但恰好弄巧成拙,把蔡英文塑造成為對抗獨裁中國的民主範例,適逢香港爆發反修例運動,
蔡英文一再表明「台灣絕不能成為今日香港」,台灣人也親眼目睹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失敗。這些碰巧時機,就被中共當作是諉過「外部勢力」的藉口;若果假如這論證成立,豈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台灣蔡英文的間諜」,暗推修訂《逃犯條例》來「協助」蔡英文,以至與美國等海外國家聯手打擊共產黨威信?我們相信林鄭第一個跳出來反對此說法吧!


習近平的管治已失控,地位充滿變數,無法向中國內地民眾交代,不可能正面看待蔡英文當選後釋出的善意。在此情況下,不排除他會狗急跳牆,藥石亂投,但我們估計習近平直接以軍力涉入對台事務的可能性也不大,因為他不敢,也恐懼招致世界其他國家對中國施以制裁與報復。因此,習近平極可能持續既有方針,繼續文攻武嚇,限縮台灣國際空間而已。


中共必會是「胡蘿蔔」(奬賞)與「大棒」(懲罰)並施,習近平相信會滲透更多的情報人員煽動及分化台灣人民,而今次韓國瑜得票552萬票,台灣民眾必須對這批「鐵膽韓粉」必須加以嚴防。在香港反修例風波,就屢次出現這招數,例如扮「黑衣人」及「勇武者」,在網絡及行動上分化真正的示威者。


中共在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及今年台灣大選連吞兩次敗仗,習近平最近應氣上心頭,睡不安穩了。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