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韓國瑜被罷免 厚顏不自省 只顧「賣台」 無做好施政
發佈日期 : 2020-06-07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快將踏入63歲的韓國瑜從政30年,政治生涯時起時跌,既掀起「韓流」神話,又曾兩度淡出政壇及兩次面對罷免投票。2018年,他當選高雄市長,把綠地轉為藍天,寫下歷史。他的當選,當地人以為深慶得人,詎料是「賣台騙局」之開端。《成報》早於去年3月已撕破中共代言人韓國瑜的真面目,令到台灣民眾醒覺,以選票踢走不是真正為民的市長,值得高興。韓國瑜在臨別致辭還死不悔改,把責任諉過民進黨及抺黑,其實是他根本沒有做好高雄施政,就跑去發總統夢。如此政客,厚顏不自省,正好反映高雄民眾「踢走」他是做對了。


韓國瑜於1990年當選第一屆台北縣議員,之後當過3屆立法委員。初登政壇的他行事作風常引起爭議,例如曾在議會上翻桌,並打傷當時同是立委的台灣前總統陳水扁。2001年,韓國瑜因競逐不分區立委失利首度淡出政壇。2005年,韓再復出政壇,出任台北縣中和市副市長;2007年因黨內初選爭議,韓被黨部取消初選資格後再度淡出政壇。不過,他於2012年二度復出,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直至2016年民進黨拿回北農人事主導權。


翌年,韓國瑜參與國民黨主席選舉,但最終落敗。雖然選黨主席失利,但韓之後獲時任主席吳敦義賞識,於2017年獲安排出任高雄黨部主委,翌年更在九合一選舉中參選高雄市長。當時在外界一片看淡的情況下,韓國瑜以「拚經濟」為競選主軸,又以「高雄發大財」為口號,大獲高雄民眾受落,最後高票當選。據了解,就在這個時期,韓國瑜被中共選中作為「代言人」。


韓國瑜不安本份,上任不足半年,便於2019年5月表態決定參與2020年台灣的總統選舉。他其後在國民黨內初選中擊敗敦台銘和朱立倫,正式成為該黨總統參選人,同年10月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因而種下面對罷免的禍根。今年1月,韓國瑜在台灣總統選舉中落敗,多個民間團體隨即以其不務市政等理由,發動罷免聯署提案。由今年1月15日罷韓團體向中選會遞交首階段聯署書,到3月第二階段聯署過關,中選會於4月17日宣告罷免案成立,並於6月6日舉行投票,韓國瑜不但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面對罷免投票的直轄市長,也是台史上唯一兩次面對罷免的政治人物。


韓國瑜去年訪問中國,推銷貿易,和北京國台辦、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見面,求取貿易,但這種被視為和中國水乳交融的觀感在總統大選中成為不利韓國瑜因素,由於許多台灣人越來越擔憂中國共產黨侵犯台灣,尤其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


韓國瑜昨天回應被罷免時,批評民進黨在大選過後,集中力量攻擊他,不好好用於造福民眾,令他感到非常遺憾。我們認為,韓國瑜被罷免是與他違反任內不參與大選的承諾,及市長工作未有政績有關。他靠攏中共政權,台灣人感害怕,才是埋下了他下台的伏筆。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