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官欠專家一聲道歉 禍害市民欠認錯
發佈日期 : 2020-07-29


港府終於在凌晨零時起,收緊船員及機組人員檢測及檢疫安排,所有客船及沒有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的船員換班安排將會暫停。這是遲來的補救措施,也是政府後知後覺的後果,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弄致民不聊生。


綜合各方醫學專家的說法,以及香港理工大學進行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排序,幾可斷定本港爆發第三波嚴重疫情,正是港府容許部分人士免檢疫下,令患者把病毒從外地融入本地社區而釀成疫情失控。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日前所說指是基於人道理由而給船員登岸,此言最教人火光,看似振振有詞,卻是砌詞。港人不是針對船員,而是不滿官員簽紙酌情免檢疫時,卻沒有一套應變,不作檢測,不作追踪,是能力低表現始。政府迄今拒欠專家一聲道歉,拒向市民承認錯誤,林鄭更「龜縮」不公開出來交代,只敢躲在熒光幕指指點點。


理大進行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排序發現,本港發現的病毒株基因,與菲律賓傳入,以及哈薩克機組人員身上發現的病毒基因極為相似,推斷本港第三波疫情,是由輸入個案導致。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第三波疫情是否與獲豁免檢疫人士有關時表示,有基因排序的實證,當局會嚴肅跟進,亦已收緊相關措施。


政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的記者會上,官員被問到政府早前一直不收緊抵港人士豁免檢疫安排,又稱外界有誤解,會否為疫情失控及造成20人死亡道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回應,豁免檢疫安排並非新事物,香港不可能自己生產食物,要確保能運送基本物資。他又說,本港是國際航運中心,當局收到船東協會求助,有不少海員出了海半年也不能泊岸,因此基於人道理由,豁免抵港海員檢疫,但強調不是犧牲香港人健康,豁免人士亦受醫學監察,一定要戴口罩,重申政府一直尊重專家意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由2月初至7月21日,約有1萬人次的船員上岸。他說,本港超過9成貨運經水路運送,包括口罩、洗手液及紙巾等貨物,要確保市民生活不受影響。他說,疫症肆虐,有數十萬海員「海上飄流」,為世界航運、物流供應努力,很多船員在海上飄流,心理壓力大,在確保公共衛生下作出平衡, 同時不斷監察轉變, 因應最新疫情發展及專家意見調整,因此周三起,不在香港卸貨的貨船,船員不能上岸。


陳帆口中的船員十足「魯賓遜飄流記」主角,什麼叫有壓力呢?每個人都有有壓力,我有壓力,你有壓力,港人天天看著如陳帆的庸官,心理壓力更大。他寧願關心外籍海員,都要放他們入城,毒害自己的市民,真只有這些官員才想到的決定。說穿了,又是官員巴結船東的政治動作。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