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2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不用辣招堵社區播毒 入院確診者周圍走釀隱患
發佈日期 : 2020-08-02


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持續多日確診個案破百,顯見政府的防疫措施未見成效,情況令人憂慮。社區大爆發,病例急升,公院病床不足,逾百確診者未獲送院,不知苦候至何時,寂寞難耐,就有確診者離開寓所逛逛,最後需報警尋人。按現行做法,確診者入院後,署方才會發出隔離令,一旦不遵守才違法。該宗事件暴露了防疫漏洞,也可能是冰山一角,確診者周圍走釀播毒隱患,應要想法子杜絕,迄今政府無動於衷。既然林鄭聲稱延遲立法會選舉是保障700萬市民健康,為何她又不援引緊急法「辣招」堵塞這漏洞呢?說穿了,香港小市民的性命不重要,守着建制派政權才是首要的國家任務。


政府抗疫措施錯漏百出,從頭到尾都「慢三拍」。第三波疫情爆發源自豁免檢疫人士,特別是船員上岸卻不用檢疫,而衛生署又不做好防疫追蹤工作,結果釀成他們把病毒帶入社區。這是政府抗疫專家及理大透過病毒基因排序出來的結果,成不爭的事實。然而,林鄭至今仍砌詞否認,又拒絕承認錯誤,她昨天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表示,每場疫症爆發並非只有單一原因,這說法直教市民憤怒。


防疫失守,病毒入侵社區,已造成嚴重的禍害。坊間有個陰謀論傳得火熱,指:林鄭酌情讓船員免豁免入境香港,是故意釀成社區爆發,令公院病床爆滿,以製造機會讓中央派醫療及建臨時醫院專隊來港支援,營造中央「拯救」港人的形象,一洗強推《港區國安法》等負面形象。我們不大相信此說法,林鄭「愛民如子」,豈會有此惡毒想法呢?任何人有此想法,必須被打落18層地獄兼遭油炸吧!林鄭宣稱是天主教教徒,更不會下此毒招呢。所以,唯一推論是政府領導抗疫不力。


凡有漏洞,就要盡快堵塞,但如何保障市民不要在社區受感染呢,政府再度「慢三拍」。上周四(7月30日),一名在何文田太平花園的37歲女確診者與男友人擅自離開住所兩個多小時,嚇煞大廈法團主席及管理處職員,須報警求助。其後,女確診者由救護車接走,而其男友人稍後會被安排入住隔離營。上述事件是因為上址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與該名確診患者為鄰居,知悉相關個案編號,才揭發事件:當該名主席發現女患者離開住所,遂通知保安員及報警求助。


每天逾百確診者在等候送院,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紀錄,部份個案幾乎等待近一周都仍然顯示未送院,但又有部分病人明明已經送院,衞生署的資料卻又仍顯示「待入院」,列表資料不準確。由於涉及私隱,確診者的地址只知樓宇名稱,不知樓層,所以鄰居及管理處根本無法知悉有等候入院確診者在哪,而確診者周圍走亦大有可能。太平花園事件暴露確診者若違反衛生署指示,隨時釀成社區傳播。


我們不同意現時只透過勸喻這溫和做法,因為既然已知道是確診者,他們有責任在等候進醫院的過程不傳播病毒,個人任意率性的行為,必須承擔法律後果。林鄭為何不引用緊急法堵塞漏洞呢?可見她不是急民之所急呢?

您可能有興趣:

1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2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3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4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5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6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7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8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9
司機遇車禍須保持冷靜 路中心理論非明智之舉

10
肥胖增患慢性疾病風險 港人應更認真態度對待

11
日本英國陷技術性衰退 美國經濟麻煩或者將至

12
首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 解有需要市民燃眉之急

13
外隊訪港過分偏重商業活動 來港掘金輕視球賽吃相難看

14
美聯儲減息步伐或較慢 香港樓市料將持續受壓

15
無犯罪意圖 非明知而為 難墮危害國家安全的法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