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1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全民檢測純造騷 勞民傷財無效用
發佈日期 : 2020-08-0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領導抗疫工作從開始至今均是章法大亂:應要「封關」時大開中門,任由病毒「自由行」;不去收緊豁免檢疫群組,船員及機組人員走進社區播毒;外傭僱主團體早叫提供檢疫設施給外傭,卻懶理訴求致釀大爆發。林鄭的漏招的罄竹難書,如今再推自願性質的「全民檢測」,完全是為討好中央,貶低港人能力,表面是尋求支援,實替建制派打造「成功爭取」的形象工程。「全民檢測」是為做而做,存在兩大問題:一是市民自行採樣或方法不對致檢測結果不準確;二是沒有限制受檢測者居家的法規配合,同樣有在等候期間播毒。民間就嘲笑林鄭推此計劃愚笨,並以生動比喻說明:「這正如說要避孕,卻不戴安全套,老是檢測有何用呢?」誠言,檢測不等於不受感染,為何不做好防疫措施呢!


中央政府組成的支援隊部分先遣隊員本月2日已到港熟習環境,支援隊隊長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余德也於前日抵港,開展協助籌備臨時實驗室的工作。然而,內地人員在港的工作,港府全無公布。林鄭月娥昨天還諉過指是外界陰謀論。她說:「抗疫工作需要巿民支持和配合,否則事倍功半。抗疫關乎人命,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政府支援,社會大眾不應以陰謀論視之。」


林鄭最無資格說要市民支持與配合,政府半夜鬼祟運物資進入西區的體育館,區議員不知,市民不知,她有否想過西區居民一覺醒來,區內體育館變成病毒化驗所的感受,會感害怕是人之常情,她完全沒有從市民角度去考慮問題。她解釋是因為要準備,打算全盤公布,這答案更嚇人,因她會閉門造車,隨時弄出各種政策把港人「賣豬仔」,出賣港人吧。她提及全民檢測,強調推行時會採取五項原則,包括須在相對短時間內進行,保持社交距離並避免人群聚集和任何需要排隊的安排,並盡量電子化,方便市民索取和交回樣本瓶,市民又相信多少呢?


林鄭月娥昨天強調將保障巿民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希望社會大眾重視科學實證,不要動輒陰謀論、肆意詆毀或抹黑,更不應破壞中央與特區關係。說穿了,最重要是最後一句,不要去訴算政府的笨招。


政府將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通過自願參與模式,全面為香港市民提供免費的病毒檢測服務,以盡早識別包括隱形患者在內的受感染人士。該計劃預期最快兩星期後逐步開展,特區政府會以最短時間完成為目標。為落實此大規模檢測計劃,支援隊與特區政府商討提供支持,通過華大基因在港開設的華昇診斷中心、金域檢驗,以及凱普醫檢在港開設的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三間國家檢測服務提供者,加快提升香港的檢測能力。


本港推行「全民檢測」是為做而做,全無作用。我們推算最後要建制派及人大及政協交「人頭」,積極響應,而民建聯及工聯會又以「免費」做招徠,哄公公婆婆去做檢驗,或用旅遊車接載他們去做檢測或代收集,是名符其實的另類「蛇齋餅糭」。

您可能有興趣:

1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2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3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4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5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6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7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8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9
司機遇車禍須保持冷靜 路中心理論非明智之舉

10
肥胖增患慢性疾病風險 港人應更認真態度對待

11
日本英國陷技術性衰退 美國經濟麻煩或者將至

12
首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 解有需要市民燃眉之急

13
外隊訪港過分偏重商業活動 來港掘金輕視球賽吃相難看

14
美聯儲減息步伐或較慢 香港樓市料將持續受壓

15
無犯罪意圖 非明知而為 難墮危害國家安全的法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