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眾厭惡韓國瑜光有一張嘴 陳其邁當高雄市長須幹實務
發佈日期 : 2020-08-16


台灣昨天舉行高雄市長補選,填補被民眾罷免的前市長韓國瑜的空缺,由民進黨陳其邁以逾67萬票當選,得票率超過七成,大幅拋離國民黨李眉蓁的24萬多票,取得壓倒性的勝利,而民進黨亦重奪這片「綠地」,別具意義。
陳其邁傍晚發表勝選感言時形容,今日開始就是高雄希望的開始,希望市民用最嚴格的標準監督他。我們認為,
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空有一張嘴是不得民心,靠攏中共政權、背棄高雄市民、毫無政績是韓國瑜的「死因」,陳其邁必須專於政績,搞好經濟,不要老是集中談政治,才可贏回高雄市民長期的支持。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勝選,大勝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24萬8,478票。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時代力量黨代表、輔大教授周偉航分析,陳其邁與李眉蓁得票數比預估增加,都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可能是被他激出來的。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恭喜高雄」不用再聽100顆鵝蛋這種低級笑話,也期望高雄在陳其邁帶領下更繁榮,成為真正讓年輕人光榮的高雄。林穎孟表示,在立法院期間,聽聞陳其邁以嚴格出名,兩年前也很感謝他對年輕政治工作者的無私協助。她認為,高雄市非常得天獨厚,有山有海,經過這兩年的「憋屈」,期望高雄能夠在陳其邁帶領下,更繁榮、更有文化、更性別友善,讓高雄成為真正令年輕人光榮的高雄。


的確,高雄市的惡夢是出現了韓國瑜,他當選不久就跑去選總統,不自量力,又靠攏中共政權,出賣台灣人。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勝出,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及台灣基進在臉書發文表示,監督高雄市政將不停歇,希望停擺的政策快速上軌道。台灣基進臉書發文表示,「我們迎來了一位與高雄的故事一樣,經歷過失敗、但不向命運低頭,做好充足準備後,再度出發的市長。」


陳其邁出任市長後,要優先處理好民生問題,例如在前市長韓國瑜任內遭到擱置的輕軌、捷運延伸、城市招商等流標的重大市政案,以及停擺的政策要快速上軌道。此外,高雄低薪、勞動待遇不佳的高雄人長期痛點,並解決橋頭科學園區和台鐵地下化週邊環境等面臨的問題,另外,對於財政紀律、環境保護、居住正義、公共托育等,都要市民所期望做好的。我們認為,只要做好民生政策,自然獲民眾支持。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