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謊言為盾小人當道 嘲弄特朗普成義務
發佈日期 : 2017-01-15


獲得頒發終身成就獎是別人給予肯定的尊榮,而在這時刻可以發表一段擲地有聲,八方回響的感言,更顯出得獎人的超凡魅力,銀屏上下,同樣瀲灧流光,美國演員梅麗史翠普在金球獎頒獎禮上,便作了一次學不來的示範。


梅麗史翠普是希拉莉的支持者,發言開首便暗示早些時候曾失去了理智,看來指的便是特朗普要成為美國總統了,要特別點出的是,她通篇發言完全沒有提過特朗普的名字,以下有提到只為引述方便。梅麗史翠普的發言重點就是說明何以不喜歡這一位將要登上高位的人,她舉了特朗普在一場集會之中,模仿一名殘疾記者的肢體動作嘲弄,作出欺凌弱勢的示範,令到她震驚之餘更心碎。


梅麗史翠普指出,「這種出於本能的侮辱,當它由一個充滿權力的人當眾示範出來,便會滲透入所有人生活之中,允許其他人去做同樣的事情。不尊重迎來不尊重,暴力煽動暴力,當有權勢的人利用他們的地位來欺凌其他人,我們大家都是輸家」。


特朗普怎會沉得住氣,在記者問其反應知道受到揶揄後,便在社交媒體發文,除了踩低梅麗史翠普,說她名過其實以外,更為那次表現辯護,「我第100次澄清,我從未『嘲笑』身障記者(以後也絕對不會這樣做),我只是在他完全竄改一個16年前的故事,意圖讓我看起來很壞的時候,向他表示實在太『誇張』了」。


原來指鹿為馬並不是傳說,大家還可以重看當時特朗普的姿態神情,就是朝空中胡亂揮舞右臂和手,做出一些痙攣抽筋的動作,《紐約時報》主筆發表評論,便直指特朗普「陷在自己謊言中還要說謊」,為之而悲哀。


故事是這樣的。特朗普曾宣稱,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在911恐攻倒塌後,他曾見到數千名穆斯林在街上跳舞,這是無根據的說法。當有人質疑時,特朗普就拿這一位障記者柯瓦列斯基2001年擔任《華盛頓郵報》記者時撰寫的一篇文章,說該文支持他的說法。但那篇文章並非如此,文中僅報道,執法當局曾詢問「一些自稱看到有人在慶祝恐襲的人」。《紐約時報》指出,那篇文章並沒有從那些「自稱」得出任何證據證實特朗普的說法,當時沒有,現在也沒有;而柯瓦列斯基更未有絲毫更改他的報道,要說的應是他真沒有那麼誇張。


諸如此類以謊言維生的人,香港人應該很了解熟悉,更明白會帶來甚麼禍害。除了活在虛幻,特朗普更顯得無禮,以及情緒容易波動,誠如現任美國副總統拜登一片苦心,得敦促這位70歲的孩子快些長大,他未來還要面對排山倒海的控訴與嘲弄。


就在他發狠話批評梅麗史翠普針對他之後,曾經說過「特朗普比佛地魔更糟糕」的《哈利波特》作者羅琳,便力撐好友,在社交媒體幽默回應:「如今(嘲諷特朗普)已從一種娛樂變成義務。」

您可能有興趣:

1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2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3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4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5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6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7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9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0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2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4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5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