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環海濱號召打機 旅發局出頭扛大旗
發佈日期 : 2017-02-09


自林建岳出任旅遊發展局主席以來,除了繼承從前功業,例如「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與「香港龍舟嘉年華」等,將之發揚光大,亦開創了其他盛事,諸如「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香港站」與「香港單車節」等,成功舉辦後,均已定作年度重點節目,招聚各方來客,在此國際都會盡展所長,今年旅發局又有新嘗試,正洽商今年8月在中環海濱舉行國際電競比賽。


在舉辦「 Formula E」後,再接再厲,林建岳期望舉辦電競賽「E Game」可望吸引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來港參賽,亦可帶動「打機」愛好者入場觀賽。對於與電子遊戲共同成長的青少年,這確是一個甚對口胃的盛事,觀乎每年動漫電玩節的盛況,應有不少人期待參與,觀摩學習,而由政府組織主辦,亦可令部分遠離網絡世界的家長,了解到原來「打機」亦已演變成了鬥智鬥反應的體育競技,甚至有職業隊伍的出現。


在香港之前亦有私營機構辦過類似活動,於2013年至2015年,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便舉行過三屆「香港電子競技總決賽」,來自歐美及亞太等地的電競好手聚集一堂,參與多項熱門電玩遊戲的比賽,獎金與獎品總值超過150萬港元。現在由旅發局主催,聲勢自不可同日而語,而且場地搬到中環海濱,再配合主流媒體及網上分享的轉播,亦使矚目程度幾何級數跳升。


不過在期待中還得有點保留,因為現在旅發局說是在洽商中,並未落實,要成事還得多方配合。因為本來就有一項「世界電子競技大賽」,由韓國國際電子營銷公司發起,於2001年舉辦了第一屆,亦曾在中國城市舉辦過,分別是2009年在成都,以及2012年在崑山,只是賽事甚為依賴遊戲開發商的贊助與支持,但由於各廠商開始自行舉辦賽事,「世界電子競技大賽」主辦單位遺憾於2014年宣布完成歷史任務,不再舉辦任何賽事。


旅發局有意挑起重擔,便得面對列強割據的局面,須得斡旋整合,並非一蹴而就,只是旅發局優勝之處,便是挾香港這國際都會之名號,可以打造成萬眾矚目的盛事,而且有政府撥款支持,也少了些尋求贊助的煩惱,或許會反過來,變成各大遊戲開發商要為旗下遊戲成為其中名額不多的比賽項目而爭逐。


電子競技要鬥智,旅發局在籌辦盛事,亦能審時度勢,多動腦筋,善於利用網絡溝通,譬如旅發局會在大型社交網頁媒體分享香港的影片及圖片,以及直播大型盛事,旅發局的「Discover Hong Kong」項目亦接納旅客上載,分享在香港旅遊期間拍得的短片,至今已收到40萬條短片,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長遠希望旅發局不用拍廣告,而是可以使用旅客自拍片段作宣傳。


雖然這看來是理所當然,必得去做的事,做了也不稀奇,但在有人開一個fb也百般艱難,要等前納後的情況下,這便變成值得一讚了。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