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犀利吳敦義領軍布陣 藍營重返執政燃希望
發佈日期 : 2017-08-23


距離台灣2018的縣市長九合一選舉將近一年,國民黨換上了能言善道、滿肚密圈的吳敦義扛大旗,比起從來沒有大將型格的洪秀柱,除了多了向心力,戰鬥能量棒當然亦有顯著增長。吳敦義志在2020年便要為國民黨奪回執政權,在明年的這一場地方選舉,便是其勝算若何的關鍵指標。


雖然說蔡英文當日上台,好像將國民黨打散了,甚至連濁水溪之北也攻陷了,只是凡執政的總會觸踫痛處,接連失分,而且其兩岸政策使本來的好來好往給切斷了,經濟停滯不前,民眾體會到現實的難堪,自會左右其對未來的選擇。給追討所謂「不當黨產」的國民黨故可能因此喪失了動員的資源及能力,但一個慘遭凌辱的昔日巨人,卻可以藉此求得不少同情分,而不滿民進黨,不希望再由他們搞亂攤的,目前也沒有其他更佳的選擇。


劍指2018,吳敦義設定過半執政為勝選目標,重點在於坐六搶五。即是要確保國民黨執政的六縣市繼續執政,包括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及連江縣;然後再要攻下五席,目前被認為有機會搶攻的縣市包括台北市、基隆市、嘉義市、雲林縣、新竹市、宜蘭縣、彰化縣、台中市等。


吳敦義剛接任黨主席,在前天的國民黨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一次會議上,他指出現在大陸遊客不來,造成觀光業受重挫,若不趕快結束蔡英文政府,經濟會繼續低迷,兩岸繼續僵持,就是國民黨重新執政的機會,也期盼兩岸早日恢復和平穩定發展。要贏就先要排出有把握的陣容,他會現在就要做工夫,希望提名的時間比過去早一些。


早點將人選定下來,首先是快刀斬亂麻,將黨內爭出頭的紛爭盡早了斷,那便可將力量集中,槍口對外;其次是獲提名的可更快展開工作,作出更穩妥的準備。大家都知道這樣較好,問題是有沒有魄力及威信辦得到,作為前「閣揆」,吳敦義還是有點資產的。


雖然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在吳敦義接主席任前會見立法院黨團,稱有事缺席,耍了個下馬威,這只顯得王金平的小家子氣與失意,無礙吳敦義的威權,相信在之前與前主席洪秀柱互有埋怨的立法院黨團,應該會在黨中央「重歸正軌」後,有更緊密的協作。而吳敦義也由過往為行政院政策辯護的守方,變為向民進黨政府發動政擊的總教練。


吳敦義當年與民進黨議員有多場經典對壘,譬如綠營柯建銘曾指當時任行政院院長的吳敦義的不滿意度達到48.5%,內閣團隊滿意度也只有26.5%,問他感覺舒不舒服,結果吳敦義溫柔的回應:「柯委員不要相爭,你說行政院團隊滿意度,蘇貞昌當行政院長的時候10幾巴仙,我還有20幾巴仙,你以前更差!」引證化解;又如蔡同榮質疑吳敦義要赴港請示,才敢接任「閣揆」,吳敦義突然拉大嗓門,用手指着蔡說:「你現在是用你的判斷,認為我會跟你一樣的判斷,就認為我有罪;你對不起多少年來,你對人權奮鬥的歷史。」理直氣壯的打掉指控。


吳敦義在立法院不會上場,但有他的影響力在,也夠民進黨頭痛的了,國民黨要重返執政,換上吳敦義掌舵,比起其他人,更具戰鬥力,至少可以說,確是燃點了希望。

您可能有興趣:

1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2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3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4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5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6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7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9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0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2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4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5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