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文翠珊不畏死成動力 脫歐折騰下前景堪虞
發佈日期 : 2018-07-19


今屆世界盃英格蘭在國內給捧成奪冠希望,卻兩遇比利時都給欺侮,未見有手之力,除了場中之難堪,場外原來也出現過耐人尋味的場面。在英格蘭與比利時在分組賽第一次踫面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也正召開「歐盟高峰會」,比利時首相米歇爾便乘機向英國首相文翠珊送上一件特別的禮物——那是比利時隊長,效力英超車路士的球星夏薩特(Eden Hazard)的10號國家隊球衣。


這驟眼看應該是友善的表示,可是經外交人士拆解之後,卻揭露了其中玄機,有心人是這麼說的:「這擺明是要是拿唐寧街『10號』(no. 10)尋開心,取笑其正因脫歐難題而處於政治『危機』(hazard)。」這真不知是有心抑或是無意,總之是應景。


文翠珊正給脫歐問題弄得面面不是人,前脫歐大臣戴德偉幹不下去了,也觸發根本貌合神離的脫歐派中堅前外相約翰遜遁逃了,他們是不滿文翠珊擬定的脫歐方案太軟了,達不成脫歐的效果之餘,更令英國處於劣勢,譬如計劃脫歐後所有產品與農產品都會實施歐盟法令,這在戴德偉眼中,英國猶如把大半經濟掌控權讓給歐盟,而且也失去了法定權力。


而在這一波地震之後,因應硬脫歐派的不滿,文翠珊為方案作出修訂,修正案方能在在下議院中僅以三票之微通過,其中四票還得多謝工黨脫歐哌議員的支持,結果又招來黨內對軟脫歐派議員的異議,認為文翠珊要硬脫歐派妥協是難以接受的,要讓方案通過,文翠珊更不惜警告會提前大選,以使那些對能否保持議席的議員「安分守己」。


文翠珊在弱勢中也寧願舉行大選,只是間接在賭氣宣告「我也不幹了」,但死也要轟轟烈烈,要與那些來拆台的來個玉石俱焚,不畏死也成了面臨重重危機的文翠珊守住相位的最大動力,反正要處理吃力不討好的脫歐事務,那真的暫時還看不出有誰會傻傻的走出來接了這個燙手山芋,包括遁逃了的約翰遜。經受一輪接一輪的風浪衝擊,文翠珊還是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挺過來的,也愈來愈有「鐵娘子」的架勢了。


她就像今屆世界盃的亞軍隊克羅地亞展露出令人欽佩的拚搏精神,而且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每場淘汰賽都能驚險晉級,但可惜的是付出的體力太多了,而且就算像克羅地亞有技術,只是光有鬥志,也未能竟全功,更何況文翠珊沒有這種能耐,到頭來還是會功虧一簣。


英格蘭與其期待國家足球隊有更風光的未來,倒不如想一想在脫歐的折騰中,這個國家的未來可會是怎麼的一種光景吧!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