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繞道交通標誌竟補漏拾遺 運輸署失職失責害人不淺
發佈日期 : 2019-01-22


今屆政府時興「補漏拾遺」,從派錢至長者綜援風波,均需要為政策「補鑊」,意想不到連新路的交通標誌都要「補漏拾遺」。中環灣仔繞道首階段通車,昨日(21日)為首個工作日,我們絕對不能夠接受一條交通主要幹道竟然在開通前,仍未妥善安排好交通標誌的位置,導致司機駕車時因路牌指示不清而無所適從,險象環生。運輸署還厚顏地說首天運作「過關」,又指會安排昨晚進行優化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工程。這不是叫「優化」,而是「補鑊」,一條道路啟用前,不是應該做好所有測試嗎?路面指示牌必須清晰,才可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今次運輸署失職失責,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就是害人不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還對繞道充滿信心,借此硬銷「三隧分流方案」,請先管好旗下部門吧!


造價360億元、工程歷時9年的中環灣仔繞道,昨天是首個上班日,在繁忙時間,西隧中環方向出入口、干諾道西天橋、干諾道中天橋及林士街天橋往中環方向,出現車多擠塞情況。我們認為,在繁忙時間擠塞是平常事,不能單看首天的交通流量,就斷定繞道的成效,應觀察一段時間,甚至待第二階段實施後,再作評估,較為客觀。


然而,我們非常關注交通標誌不清這個問題,綜合現場觀察及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均指出,除了司機未熟習路面感猶疑外,路面指示不清晰,以及涉誤導成份。


「公民黨」陳淑莊稱,擬前往戲曲中心,故先取道西隧回港島,但當出了西隧後,感到徬徨,因左面路面顯示前往灣仔北和中區,右面是天后或更遠地方,中間卻沒有「金鐘、灣仔、銅鑼灣」等指示,讓她無所適從。「議會陣線」區諾軒稱,對於林士街天橋東行往灣仔北方向切綫緩衝區不足,他表示該區交通設計非常危險,特別是巴士前往中環碼頭方向,駕駛者需切中間線過去,故認為政府應小心檢討,或考慮將巴士專線改道,避免造成意外。「民建聯」陳恒鑌稱,指示顯示中環、灣仔的車輛需靠左,惟中線亦能到中環,導致車尾倒塞至西隧。他稱有車輛更突然連切兩條行車線,險象環生。


路政署官員擺放交通標誌時,不能紙上談兵,必須在新道路開通前,由不同人士試行駕駛,以確保標誌清楚,竟然連交通標誌都未盡完善,還要半夜「補鑊」,並厚顏說是「優化」。官員應實地駕駛無限次,才可以找出問題,不是工程師在地圖畫個標誌,叫工人加上就可以。如此小事,還要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晚親自解畫,荒謬至極。


此外,運輸署又指出,首階段通車後初期,中區出口及干諾道中一帶交通會較為繁忙,呼籲駕駛者由東區前往中西區駕駛者使用原有道路,此說法更是奇怪,既然「新路」已開通,為何要走「舊路」呢?完全是「神邏輯」。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