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配合以經濟掩飾政治一統 韓國瑜樂做台灣吳三桂
發佈日期 : 2019-03-25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率團前赴大陸及港澳特區交流,一個在政壇政績不彰、忽然彈起的「賣菜郎」,在短短兩三日之間,獲得三地破天荒的極高規格官式接待,還一口氣簽下總8.77億港元買單,比任何一個行業的金牌營銷員更棒。韓國瑜以「拼經濟,做買賣」為名開脫,他倒是把港澳台民眾當傻瓜,說穿了,他就是「拼中共」打造其「總統夢」。九七回歸後,中共以經濟掩飾其「政治一統」的目標,儼如溫水煮蛙,麻痺商界意識,當香港由糧食供應至經濟發展全倚仗內地時,「經濟咽喉」被緊握,連反駁一句話也恐被抓,已無議價能力。今天的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基層貧窮問題愈來愈嚴重,樓價有升無跌,發大財的,只是拍馬屁的階層,不是平民百姓。韓國瑜是真傻還是假扮不知呢?


韓國瑜訪香港,見證高雄市的商會與中華出入口商會舉辦的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台灣民眾或對中華出入口商會感到陌生,事實上這個可視為是中共在廣東地區針對港澳的經濟統戰組織。


香港傳統有五大商會是約定俗成的官方溝通對象,分別是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工業總會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簡稱廠商會),以及地產建設商會。雖然中華出入口商會(簡稱中出)成立,但就不受重視,亦被其餘商會視為較低檔次。直至2012年開起,情況開始逆轉,梁振英還是候任特首時,約見主要商會,就曾剔除了地產建設商會,反而表態「挺梁」的中出會。同時,香港中聯辦亦力捧中出會上位,視為嫡系。在經貿扶植上,中出與廣東省關係密不可分,對口單位包括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及福建省進出口商會等,在農業、資訊產業及製造業等有經貿往來。在宣傳上,但凡該組織舉辦的活動,中央駐港組織及機構均傾巢而出,而特區政府亦緊隨步伐。


中出會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該會榮譽會長、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他以經常在立會開會期間,從開始至結束都睡覺。至於今次與有參見證簽約是會長林龍安,他本身是禹洲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福建惠安人,據介紹,他報稱1988年畢業於集美財政專科學校,1993年在中國科技大學深造及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林龍安在其他多個亦有職務,包括香港僑界社團、香港福建社團等。福建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及國家主席習近平老巢,由此可見,今次起用由福建幫領軍的中出會,潛在關係昭然若揭。


我們認為,兩岸人民保持交往及經貿合作,是自然不過的事,而兩地官員交流互動亦是合情合理,但任何交往與合作必須是基於互相尊重為大原則,不應有尊卑之分,亦堅決反對密室交易。韓國瑜以「賣水果」為由開脫,但只有傻瓜才會相信,香港中聯辦不是「水果供應商」,但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卻有能力與權力指揮所謂的「水果買賣」,所以一個在政壇政績不彰的韓國瑜,能夠在港澳簽下34.01億元新台幣(折合約8.77億港元)大單,已不用多說了。


「水果」之下,就是政治。經濟是為政治服務是定律。任誰都知香港中聯辦具特殊意義,遠至民主黨政改,近至王志民邀約泛民入內春節團年,均視為民主派的忌諱,縱使過程中有個別民主派人士動搖,但最終也沒有人願意入內。


中共安排今次韓國瑜訪問排場十足,給足面子,由深圳市委書記接見,有網友揶揄是「召見」才對,打破「市長見市長」的一貫做法。韓國瑜對大陸的發展讚嘆到七情上面,他昨天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面,大讚深圳是特區中的特區、是世界級的規範,與世界接軌,讓他思考到近日他在高雄提倡的自由經濟貿易區,希望在高雄再打造一個特區,認為今參訪對隨行議員、局處長可刺激思考,前海的思路發展目標值得高雄借鏡,也因深圳的發展快速,未來希望高雄從台灣南部開出兩條黃金線路南南合作,除一條往東南亞、新馬、印尼跟菲律賓,另一條就是深圳、廈門。假若韓國瑜的計劃成事,即是中共已可從高雄經濟入手,突破兩岸關係,朝向「政治一統」的目標。

您可能有興趣:

1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2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3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4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5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6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7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9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0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2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4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5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