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鬼祟尋檢疫中心犯眾怒
發佈日期 : 2020-02-03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毗鄰香港的深圳已證實有社區傳播,香港又有疑似社區感染個案,新型肺炎在香港社區擴散的風險愈來愈大,林鄭月娥要負上最大責任。她事事唯我獨尊,不聽意見和漠視民意,既堅決不全面封關,安排檢疫中心又鬼鬼祟祟,事前不作諮詢,弄得民怨四起,進退失據。

昨天,過百名美孚居民不滿政府突然把美孚饒宗頤文化館內「翠雅山房」改作檢疫中心,再度聚集抗議,最後演成與警方的衝突,流血收場。「翠雅山房」對面正是美乎新邨,不少居民擔心如有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入住,會增加傳播病毒的風險。居民的擔心是可以理解的,他們事前不知道政府有此計劃,亦無任何相關資料,當一切不清不楚,又面對疫症的風險,自然會非常抗拒。

更何況,林鄭月娥漠視醫護和專家的意見,堅拒全面封關,而武漢新型肺炎又擴散全國,廣東更是第二個最多人感染的省份,市民自然擔心武漢新冠裝病毒肺炎會在香港擴散,一旦家居附近有檢疫中心,會增加了家人患武漢新型肺炎的風險。

早前,大批粉嶺居民亦因為突然知道政府擬把新落成的暉明邨改成檢疫中心,而且發現單位正在改裝,還放了傢俱,根本不會諮詢,於是作激烈的反抗,又演成警民衝突,最後政府要放棄用暉明邨作檢疫中心。

如果特首是關顧民心民生,自會理解這點,亦會好好處理。可惜,林鄭月娥是「堅離地」,這兩宗事件,反映了林鄭月娥的自以為是,尊斷獨裁,她以為任何決策,她說了便是,看中了那一處地點,不需要事前諮詢,不需要好好講解疏導,不需要考慮附近居民的憂慮,就背後安排改裝作檢疫中心,被市民發現後,才澄清說甚麼不是隔離營,風險低,於是引發民怨。

如果在檢疫中心選址之初,林鄭月娥決定先公開諮詢區議會和居民,講解清楚,考慮居民的憂慮,揀選些離民居較遠的地點,又或者在空礦地點建臨時單位或建築物,開誠布公,不鬼鬼祟祟,就不會「犯眾憎」。不過,林鄭月娥偏偏選址和改裝檢疫中心都要「靜靜地」進行,安排入住前一刻才公布,因為她根本不在乎受影響地區居民的意見。觀乎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回應暉明邨事件的態度,說甚麼不能用暉明邨作檢疫中心,大家要預備好可能要家居隔離,即鄰居可能有人正在家居隔離,那種語調表情,都只是怪市民而毫無丁點自省,反映她是何等蔑視民意。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指出,本港有兩宗確診個案病源不清晰,擔心病毒社區蔓延,呼籲公眾要有心理準備。面對如此境況,難道林鄭月娥政府就只懂得叫人有心理準備嗎?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