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向武漢醫生李文亮致敬
發佈日期 : 2020-02-08


武漢醫生李文亮率先披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令民眾及醫護醒覺,及早拯救了不少人的性命,可惜他最後於2月6日凌晨病逝,無法見證這場疫情的結束。34歲的李文亮醫生本着「懸壺濟世」之心,發出自己專業領域的警示,可惜他卻被公安抓去指斥造謠,公安憑什麼去判斷他是造謠呢?直到今天仍是問號,仍欠交代,必須查明及問責。李醫生病逝,觸動全中國、香港,以至世界的人民,因為他敢於在抗疫路上,抵着壓力,憑良知向老百姓說出真相,我們向李文亮致敬。一個國家只允許一種聲音是悲哀,而且會導致災難,這麼有才華的醫生偏偏出身在一個不民主的國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專制與獨裁,是迼就今天的惡果。

李文亮是最早在網絡社群中爆料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疑似SARS病例消息的8勇士之一,早於2019年12月30日下午在同學群披露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爆發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後,於2020年1月1日被武漢警方傳喚。2天後,李文亮收到警方的訓誡書,警方認定「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的言論,指不屬實。

據李文亮生前披露,自己於1月7及8日收治了一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病例患者,病人住院的第二天接受了肺部CT和呼吸道病毒、支原體、衣原體檢測,顯示病人的肺部出現磨玻璃樣病變,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表現,但當時醫院方面卻不讓做核酸檢測確診。他說:「當時的確診病例都是通過核酸確診的。如果不做檢測,就無法確診,那感染人數的數字看起來就不大。當時專家組的人說他們無法決定做不做檢測。」

李文亮收治的那名疑似感染病例的病人家屬,在病人發熱當晚也發燒了,他自己於1月10日開始咳嗽,11日開始發燒,雙肺呈感染。經過一段時間自我隔離後,於12日下午住進科室病房,14日轉到呼吸科隔離病房,但一直被拖延到1月24號才做了核酸檢測,直到2月1日才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我們認為,距離李文亮進入重症醫學科監護室接受隔離治療已整整20天,在快速檢測試劑早已開始運用的當下,為何李文亮的病症檢測確診仍被拖延,必須要作出交代,是因為李文亮把疫情曝光而受到報復嗎?

習近平和其它隱瞞疫情官員應該被審判,中共獨裁集團隱瞞疫情,錯過了治理疫情的黃金時間,還說「不會人傳人,可防可控可治」,不僅坑害了大量無辜的湖北人,還坑害了其它省份中國人和世界各國。一個國家只允許一種聲音是一種悲哀。還會導致災難。專業人士在微信上的一個善意提醒,卻被一個派出所以「妨礙社會秩序」、「造謠」、「尋釁滋事」而壓制,並且追究刑事責任。活在今天,若果內地不放鬆網管,只會招致更多惡果。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