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社會疫下致力復常 各行業久旱逢甘露
發佈日期 : 2022-05-18


第五波新冠疫情今年初爆發,香港迎來前所未見的嚴峻抗疫形勢,社交距離措施收緊,各行各業生意重創。及至目前,本港每天新增確診個案徘徊300宗,疫情穩定,社交距離措施正分階段放寬,由明日開始,餐飲處所可提供堂食的時間將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而卡拉OK、夜總會等亦將重新開放。大部份市民的願望是日常生活回復正常,而隨之重新經營的處所,也是久旱逢甘露,雖不知會否再遇疫情顛簸,社會各界只望把握是次機遇,盡力維持運作。

政府昨日公布,會按照擬定好的時間表,在明天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其中餐飲處所可提供堂食的時間將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同枱人數上限維持每枱八人,但宴會人數上限由20人增至120人;酒吧和酒館可重新開放,並可營業至凌晨1時59分,每枱人數上限四人,顧客人數上限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75%;以及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和郵輪可以重新開放,但仍有場地容量和其他方面的限制。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社交距離措施正正影響了上述行業,從餐廳到酒吧,由卡拉OK到麻將館,影響範圍之大,層面遍及之廣,可想而知。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已經歷五個月左右,可見各行業正面臨前所未見的寒冬,今次有限度地回復正常,可以營業,說是「久旱逢甘露」也絕不為過。

與此同時,香港昨日新增32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富東廣場「譚仔雲南米線」是近日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食肆,兩男一女確診,曾於本月11日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期間光顧該食肆,其中一名患者當日出現病徵,或屬傳播源頭,另外兩人分別在兩至三日後發病。至於觀塘「御善私房菜」、上環「星月樓」、紅磡「新旺會」桌球館群組均再添感染個案,例如觀塘「御善私房菜」就再多八名顧客和一名職員受感染,累計20宗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查問各患者本月9日到訪該處所的原因,部份人透露當晚到場與朋友或商業夥伴聚會交流,期間現場曾舉行慶功和試食會,防護中心不排除因顧客除下口罩進食導致群組感染。

我們認為,今次的社交距離措施放寬,是全個社會的努力達致,對市民而言是願意成真,而對上述行業來說更是及時雨。儘管新冠疫情發展難測,但只望社會各界能把握今次機遇,盡力讓疫情處於穩定水平,令社會維持正常運作。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