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台湾变天 防范习近平狗急跳墙 严防藉韩粉渗透与分化
发佈日期 : 2020-01-13


台湾总统蔡英文以破纪录817万票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大胜对手国民党韩国瑜,而民进党在立法院更继续完全执政。台湾变天,中共这家「百年老店」,伎俩千载不变,总是「胡萝蔔」(奬赏)与「大棒」(惩罚)并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理下的对台政策,只会愈趋强硬,相信会渗透更多的情报人员煽动及分化台湾人民,而今次韩国瑜得票552万票,这批「铁胆韩粉」必须加以严防。继香港反修例风波,习近平已苦无招数应对,如今台湾大选再掀起「抗共」情绪,已失去台湾及香港的民心,特别是年轻人,他随时狗急跳墙,奇招乱出,台湾必须提防,而海外国家也高度关注,注视中国的一举一动。


今次大选投票率高,而且不少海外台胞及年轻人坚守台湾民主的心志坚定,涌往投票,选民用选票清晰表达「抗共」的意向,不会被威吓,狠狠地给中共掴一记耳光,也证明中方没法成功干预台湾大选。在蔡英文当选后,中共官媒的反应一如既往,採取抺黑手段,诿过他人,批评蔡英文借香港局势煽风点火,并称台湾大选很大程度上受到「外部暗黑力量的操控」,可见中共气急败坏。


其实,这股「暗黑力量」正是中共,若非千方百计要捧韩国瑜登选场,并高调款待访问大陆及港澳,根本不会曝露了这「韩氏渗透大计」,难怪外界揶揄中共是国民党的猪队友。


习近平去年突然重申「不排除武统台湾」立场,接着军机、航舰扰台,禁止自由行中国游客赴台,强挖台湾邦交国,企图施压台湾,但恰好弄巧成拙,把蔡英文塑造成为对抗独裁中国的民主范例,适逢香港爆发反修例运动,
蔡英文一再表明「台湾绝不能成为今日香港」,台湾人也亲眼目睹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失败。这些碰巧时机,就被中共当作是诿过「外部势力」的藉口;若果假如这论证成立,岂非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是「台湾蔡英文的间谍」,暗推修订《逃犯条例》来「协助」蔡英文,以至与美国等海外国家联手打击共产党威信?我们相信林郑第一个跳出来反对此说法吧!


习近平的管治已失控,地位充满变数,无法向中国内地民众交代,不可能正面看待蔡英文当选后释出的善意。在此情况下,不排除他会狗急跳墙,药石乱投,但我们估计习近平直接以军力涉入对台事务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他不敢,也恐惧招致世界其他国家对中国施以制裁与报復。因此,习近平极可能持续既有方针,继续文攻武吓,限缩台湾国际空间而已。


中共必会是「胡萝蔔」(奬赏)与「大棒」(惩罚)并施,习近平相信会渗透更多的情报人员煽动及分化台湾人民,而今次韩国瑜得票552万票,台湾民众必须对这批「铁胆韩粉」必须加以严防。在香港反修例风波,就屡次出现这招数,例如扮「黑衣人」及「勇武者」,在网络及行动上分化真正的示威者。


中共在去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及今年台湾大选连吞两次败仗,习近平最近应气上心头,睡不安稳了。

您可能有兴趣:

1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2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3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4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5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7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8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0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2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3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4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15
双节长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游胜在物有所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