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郑鬼祟寻检疫中心犯众怒
发佈日期 : 2020-02-03


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继续蔓延,毗邻香港的深圳已证实有社区传播,香港又有疑似社区感染个案,新型肺炎在香港社区扩散的风险愈来愈大,林郑月娥要负上最大责任。她事事唯我独尊,不听意见和漠视民意,既坚决不全面封关,安排检疫中心又鬼鬼祟祟,事前不作谘询,弄得民怨四起,进退失据。

昨天,过百名美孚居民不满政府突然把美孚饶宗颐文化馆内「翠雅山房」改作检疫中心,再度聚集抗议,最后演成与警方的冲突,流血收场。「翠雅山房」对面正是美乎新邨,不少居民担心如有与确诊者密切接触的人入住,会增加传播病毒的风险。居民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他们事前不知道政府有此计划,亦无任何相关资料,当一切不清不楚,又面对疫症的风险,自然会非常抗拒。

更何况,林郑月娥漠视医护和专家的意见,坚拒全面封关,而武汉新型肺炎又扩散全国,广东更是第二个最多人感染的省份,市民自然担心武汉新冠装病毒肺炎会在香港扩散,一旦家居附近有检疫中心,会增加了家人患武汉新型肺炎的风险。

早前,大批粉岭居民亦因为突然知道政府拟把新落成的晖明邨改成检疫中心,而且发现单位正在改装,还放了傢俱,根本不会谘询,于是作激烈的反抗,又演成警民冲突,最后政府要放弃用晖明邨作检疫中心。

如果特首是关顾民心民生,自会理解这点,亦会好好处理。可惜,林郑月娥是「坚离地」,这两宗事件,反映了林郑月娥的自以为是,尊断独裁,她以为任何决策,她说了便是,看中了那一处地点,不需要事前谘询,不需要好好讲解疏导,不需要考虑附近居民的忧虑,就背后安排改装作检疫中心,被市民发现后,才澄清说甚么不是隔离营,风险低,于是引发民怨。

如果在检疫中心选址之初,林郑月娥决定先公开谘询区议会和居民,讲解清楚,考虑居民的忧虑,拣选些离民居较远的地点,又或者在空矿地点建临时单位或建筑物,开诚布公,不鬼鬼祟祟,就不会「犯众憎」。不过,林郑月娥偏偏选址和改装检疫中心都要「静静地」进行,安排入住前一刻才公布,因为她根本不在乎受影响地区居民的意见。观乎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回应晖明邨事件的态度,说甚么不能用晖明邨作检疫中心,大家要预备好可能要家居隔离,即邻居可能有人正在家居隔离,那种语调表情,都只是怪市民而毫无丁点自省,反映她是何等蔑视民意。

衞生防护中心昨日指出,本港有两宗确诊个案病源不清晰,担心病毒社区蔓延,唿吁公众要有心理准备。面对如此境况,难道林郑月娥政府就只懂得叫人有心理准备吗?

您可能有兴趣:

1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2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3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4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5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7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8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0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2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3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4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15
双节长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游胜在物有所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