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向武汉医生李文亮致敬
发佈日期 : 2020-02-08


武汉医生李文亮率先披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令民众及医护醒觉,及早拯救了不少人的性命,可惜他最后于2月6日凌晨病逝,无法见证这场疫情的结束。34岁的李文亮医生本着「悬壶济世」之心,发出自己专业领域的警示,可惜他却被公安抓去指斥造谣,公安凭什么去判断他是造谣呢?直到今天仍是问号,仍欠交代,必须查明及问责。李医生病逝,触动全中国、香港,以至世界的人民,因为他敢于在抗疫路上,抵着压力,凭良知向老百姓说出真相,我们向李文亮致敬。一个国家只允许一种声音是悲哀,而且会导致灾难,这么有才华的医生偏偏出身在一个不民主的国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专制与独裁,是迼就今天的恶果。

李文亮是最早在网络社群中爆料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疑似SARS病例消息的8勇士之一,早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在同学群披露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爆发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后,于2020年1月1日被武汉警方传唤。2天后,李文亮收到警方的训诫书,警方认定「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的言论,指不属实。

据李文亮生前披露,自己于1月7及8日收治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患者,病人住院的第二天接受了肺部CT和唿吸道病毒、支原体、衣原体检测,显示病人的肺部出现磨玻璃样病变,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表现,但当时医院方面却不让做核酸检测确诊。他说:「当时的确诊病例都是通过核酸确诊的。如果不做检测,就无法确诊,那感染人数的数字看起来就不大。当时专家组的人说他们无法决定做不做检测。」

李文亮收治的那名疑似感染病例的病人家属,在病人发热当晚也发烧了,他自己于1月10日开始咳嗽,11日开始发烧,双肺呈感染。经过一段时间自我隔离后,于12日下午住进科室病房,14日转到唿吸科隔离病房,但一直被拖延到1月24号才做了核酸检测,直到2月1日才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认为,距离李文亮进入重症医学科监护室接受隔离治疗已整整20天,在快速检测试剂早已开始运用的当下,为何李文亮的病症检测确诊仍被拖延,必须要作出交代,是因为李文亮把疫情曝光而受到报復吗?

习近平和其它隐瞒疫情官员应该被审判,中共独裁集团隐瞒疫情,错过了治理疫情的黄金时间,还说「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可治」,不仅坑害了大量无辜的湖北人,还坑害了其它省份中国人和世界各国。一个国家只允许一种声音是一种悲哀。还会导致灾难。专业人士在微信上的一个善意提醒,却被一个派出所以「妨碍社会秩序」、「造谣」、「寻衅滋事」而压制,并且追究刑事责任。活在今天,若果内地不放松网管,只会招致更多恶果。

您可能有兴趣:

1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2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3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4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5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6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7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9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0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2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4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5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