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如政治自渎 应承担开支 林郑耗公帑制虚假民意
发佈日期 : 2020-05-30


特首林郑月娥花了254万元公帑在13份报章刊登致全港市民的信,争取港人支持「港版国安法」。倒也奇怪,林郑星期二才说「看到很多市民都是很支持今次的工作」,几天后又花巨额金钱登公开信称要争取支持,如此自打咀巴实在令人摇头嘆息。再者,林郑要争取支持的,一定是现在不支持或质疑「港版国安法」的一班人,但她今次选择登广告的报章,均是亲政权的,反而排除了提出质疑的传媒,究竟林郑有多大诚意争取支持,还是根本依旧拒纳民意,显而易见。

建制派的「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本月举行一个活动,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席间提到「港版国安法」是「还港人一个支持」,还提到由今年2月至今,已获逾200万市民签署支持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是「振奋人心」。翻查资料,何君尧今年3月跟香港政研会、新界关注大联盟组成「23同盟」,在全港十八区设街站收集市民签名,为《基本法》第23条立法造势,更被市民发现,部分街站以酒精搓手液作招徕,只要签名即可获发一支。

那「逾200万市民」的签名,究竟有多少是灌水成份,无从稽考,但当中一定有人是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保障自身与家人健康,拿一支酒精搓手液而签名,当然还有林林总总各式各样理由签名。由此可见,建制派为了在《基本法》第23条立法方面制造虚假民意,早有先例。

如今到了「港版国安法」,又到林郑月娥接力发功。林郑星期二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还在表示:「这几天以来,我也看到香港各界,无论是政商界或广大市民,都是高度关注,亦有讨论这件事。很高兴看到很多市民都是很支持今次的工作,亦对于中央要由国家层面进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工作表示充分理解。」讵料话音刚落,林郑昨日又花了254万元公帑在13份报章刊登致全港市民的信,唿吁「大家充分理解及坚定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决定》」。

民意「假的真不了」,再虚构的民意也有被揭穿的一日。林郑昨日刊登的公开信,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狠狠把星期二「港版国安法」获「很多市民」支持及充分理解的说法,大力地掴了一大巴掌。如果真的广泛地获市民支持,试问又何需登公开信争取社会理解?还有的是,林郑月娥昨日只选择在13份报章刊登这封致全港市民的信,而刊登的全是亲政权或支持「港版国安法」的传媒,看来这是唯一标准。

林郑在公开信中口口声声要争取市民支持,但如今只在亲政权传媒上刊出公开信,即排除了对「港版国安法」提出质疑的传媒读者,这完全反映了林郑的虚伪,揭穿她拒纳民意的真实一面。林郑这样做只会永远接触不到不支持「港版国安法」的市民,说白一点,根本只是在与建制派围炉取暖,尤如政治自渎。有网民强调绝不接受上述做法,甚至形容林郑像是在「倒钱落海」,要林郑自行承担那254万元开支,亦不无道理。

您可能有兴趣:

1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2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3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4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5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6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7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8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9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0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1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2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3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4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5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