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第四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 教育局应当果断决定停课
发佈日期 : 2020-11-20


正当全港学校不停出现上唿吸道感染爆发个案,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又来势汹汹,衞生防护中心昨天公布本港录得超过20宗新冠肺炎的初步确诊个案,而且不少是本地感染个案,情况确实吓人。我们认为,教育局在此时此刻,应当果断地决定全港学校停课,既能把珍贵的人力物力集中用于处理新冠肺炎,同时保障了未来主人翁的健康,这决定好处比坏处多。政府也许认为圣诞假期在12月下旬便至,或者可以捱到学校放假而不停课,但官员应将心比心,家长面对子女置于疫情与上唿吸道感染的双重威胁之下,是何等忧心。

公共衞生层面形势严峻,单是应对上唿吸道感染的情况,已见混乱。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张勇邦昨日批评,学校只从新闻公布才得悉衞生防护中心在周二晚宣布收紧停课建议,要求出现上唿吸道感染爆发的学校停课不少于七日,较周一建议的爆发班别停课不少于三天严谨得多。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昨天承认,中心与学界沟通不足,令部份学校在上唿吸道感染爆发的停课安排上有疑问,会研究如何改善。

教育政策范畴,理所当然由教育局负责,面对极为罕有的公共衞生形势,衞生防护中心与教育界之间沟通出现混乱也是情有可原。不过,随着第四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变得更复杂,同时反映教育局应该认真考虑全港停课的安排。

全港中小学等仍然在爆发上唿吸道感染个案,上升情况更是未有停止。翻查资料,由本月15日至今日中午12时,本港共录得133间小学及一间中学出现相关爆发,更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我们认为,如此下去,衞生署只能把珍贵的人力物力花在追踪上唿吸道感染个案工作方面,难免忽略了新冠肺炎的疫情发展。教育局在此时此刻,应当果断地决定全港学校停课,既能把珍贵的人力物力集中用于处理新冠肺炎,同时保障了未来主人翁的健康,这决定好处比坏处多。

政府别以为圣诞假期在12月下旬便至,或者可以捱到学校放假而不停课。如果官员能设身处地,感同身受,便能知道父母是多么的忧心,特别是对还未有足够衞生意识的小学生。教育局如能果断决定全港学校停课,在情既可让万千家长安心,同时保障了未来主人翁的健康,而在理也能协助本港继续做好抗疫工作,届时将是近年难得一见的功德无量决定。

您可能有兴趣:

1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2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3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4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5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7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8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0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2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3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4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15
双节长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游胜在物有所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