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欧洲新冠大流行或结束 香港实难以依样画葫芦
发佈日期 : 2022-01-26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多时,一般相信,Omicron变异病毒株或可让大流行结束。世界衞生组织最新指出,Omicron把新冠疫情大流行推进至另一个阶段,随着Omicron预料到今年3月令60%欧洲民众染疫,加上新冠疫苗,人们也因为染疫而免疫,欧洲疫情有可能因此结束。然而,香港难以依样画葫芦,只要看美国累计已经超过86万人死亡,便知道过程中有多艰辛,有多痛苦,似乎非香港社会所能承受。

世衞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日前说,Omicron变异病毒株已经将新冠疫情大流行推进至另一个阶段,欧洲疫情有可能因此结束。他表示,到了今年3月,Omicron或已感染60%的欧洲民众,稍待激增病例现象消退后,预期将有一段平静期,全球将有至少数个星期、数个月的免疫期,这要归功于疫苗,人们因为染疫而免疫,或季节性感染的状况减少。他称,新冠病毒虽然有可能在今年底重来,但不一定再是大流行的规模。

然而,克鲁格提醒全球民众,新冠病毒很多变,毕竟「这种病毒已经不止一次让人感到惊讶。因此,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克鲁格说,现时的防疫重点并非阻止传染,而是设法减少疫情对医院、学校及经济的影响,接种疫苗是解决方法,但欧洲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介乎25%至95%,导致医疗系统承受不同压力,各地应採取措施,确保医疗系统不会因疫情而不胜负荷,影响其他基本医疗服务。

至于在美国,美国白宫抗疫专家福奇指出,面对Omicorn,永远都不要过于自信。他说,目前看来美国方向正确,东北部及中西部多个州的病例见顶及迅速回落,但南部及西部多州的个案仍在上升。

欧美採取与病毒共存策略,至今似乎看到了曙光,但我们认为香港难以依样画葫芦。细看一下以下数据,便可知一二:美国累计7,070万宗个案、超过86万人死亡;意大利新增超过17万人确诊;英国日前新增逾九万宗确诊,再多438人死亡,是一年来最高单日死亡人数。由此可见,可以知道欧美在过程中有多艰辛,有多痛苦,香港社会也根本难以承受如此的景况,此时此刻还是别寄望借Omicron来结束大流行。

您可能有兴趣:

1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2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3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4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5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6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7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8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9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0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1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2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3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4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5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