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单一方向抗疫路径 给予信心展望未来
发佈日期 : 2022-11-13


抗击新冠疫情接近三年,香港社会从过去的「张弛有度」调整防疫抗疫措施,到现在「以单一方向为目标」,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那些年,市民总是担惊受怕,怕防疫措施因确诊宗数突破了某些关口而突然被收紧,怕晚市堂食忽然没有了、怕限聚令突然由四人上限变成二人……如今,政府的「以单一方向为目标」,让市民有信心抗疫政策是在走向復常,让经济民生重回正轨。

行政长官李家超在9月23日主持「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记者会时明确指出,政府的抗疫路径有三,其中之一便是「以单一方向为目标」,强调在能够管控到疫情走势的情况下,给予最大空间让香港联通世界,社会有最大经济动力,以及减少来港人士的不便,形容「不希望走回头路」。其次,是措施要有序进行,确保每个环节进展顺利,不会带来混乱。最后,是政府对疫情走势持正面态度。

说到做到,本港近月疫情发展平稳,防疫抗疫措施正有序地放宽,由入境检疫安排放宽至「0+3」,再到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等,都在一步步迈向復常。根据最新的进展,社会福利署表示,经谘询衞生当局后,决定由11月14日起,适度放宽院舍探访和住客集体外出活动的安排。

在放宽访客数目方面,同一时段每名住客的访客人数不再限于一人。院舍应按实际情况,合适地设定每名院友每次访客的数目,以及同一时段整体访客人数,以免人群在院舍聚集。访客须继续符合政府的疫苗要求,并须于探访前的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取得阴性结果才可到院舍探访。

另外,院舍可为住客安排集体外出活动。活动应採取「团进团出」的闭环方式,让住客乘坐专用车辆并在院舍员工带领下,按照已编排的行程及时间,集体由院舍出发到访指定地点,然后返回院舍。院舍须确保参与活动的住客严格遵从防疫措施,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并避免前往人多挤迫的地方或进行除下口罩的活动,例如饮食。我们认为,政府的「以单一方向为目标」,让市民有信心抗疫政策是在走向復常,让经济民生重回正轨。

您可能有兴趣:

1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2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3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4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5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7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8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0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2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3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4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15
双节长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游胜在物有所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