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播控股再有新搞作
發佈日期 : 2019-05-10

中播控股業務的延伸性大,產業鏈甚長,故可選擇的合

【尋巡記/浪翻雲】


市場上不少投資者愛炒細價股,原因是這些公司往往能抓住市場熱點及時機,推陳出新,業務轉型再轉型。不過,有些公司做得較好,業務以延伸為主,一方面可給予市場業務利好的信息,另一方面又可予投資者走一轉的機會。


中播控股(0471)過去曾做得不錯,過去10年,公司從傳統線路板業務轉變至移動衛星多媒體服務領域,於2016年憑「衛星+移動通訊」概念,曾為市場帶來無銀憧憬。不過,這個天地一網的概念,隨着5G的來臨也迅速冷卻下來。大家看到傳輸流量大的平台未來多的是,要用到移動多媒體衛星傳輸解決方案的泛娛樂平台來解決流量塞車的情況或買少見少。因此,過去一年,中播控股的股價表現是一浪低於一浪。


然而,中播控股勝在其業務的延伸性大,產業鏈甚長,故可選擇的合作空間多的是。最新,公司便與廣東光電寶新能源科技簽署諒解備忘錄,以股權和現金交易,共組大灣區合資公司,並計劃90天内達成最後協議。


合資公司將廣泛地為大灣區工商和住宅樓宇建造「共享分佈式」光伏電網站,並提供一站式運營管理和網絡數字化服務,成為新經濟的再生能源資產管理平台。


中播控股將捆綁移動多媒體衛星接收系統一同於大灣區落地,為大樓用戶提供海量低廉的多媒體和數据服務,從而伸延車聯網多媒體服務至辦公區及家居使其一體化。


換言之,公司未來搞的是P.O.V.式的移動衛星多媒體娛樂平台,俗稱「入屋的」。事實上,「共享分佈式」光伏電網站這個業務對於不少投資者而言,來得更實在更靠譜,至少,大家都知道這是甚麼一回事。


消息出來後,公司股價曾大升15%,可見市場對此概念有不俗的反應。不過,後市是否可持續推動股價?則要看看有沒有好戲在後頭。


說到新業務。特步(1368)近日宣布收購K-Swiss、Palladium 等品牌的母公司E-Land Footwear USA Holdings Inc.,作價 2.6 億美元,即約 17.5 億元人民幣,交易會在滿足兩地法例和文件要求後落實。長遠而言,這筆收購還是要看公司的管理能否水到渠成?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