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二 五行大贏家 - 溫傑 - 歐科雲鏈:數字資產專家
發佈日期 : 2021-03-02

溫傑

有投資者早前問到歐科雲鏈(01499)的投資前景,我們找來最近曾經與集團管理層會面的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Kenny)來回答。集團業務可分成傳統業務及創新業務,前者包括地基業務和建築廢料處理業務,而後者則為區塊鏈及大數據相關業務。因此,有部分投資者稱歐科雲鏈為香港上市三大區塊鏈企業之一。
 
近月比特幣價格上升,雖然並不對公司的收入產生直接收益,但隨著數字資產行業受到關注,以及部分金融機構開始投資數字資產,都令集團成為了市場熱點。由於篇幅所限,我們今次將會集仲介紹其創新業務。
 
創新業務穩步推進

Kenny表示:「從去年上半年業績可見,集團來自技術服務的收入大幅增長接近72%,佔總收的佔比因而有所提高。至於收入高速上升的原因,主要受惠於提供技術開發及資訊科技基礎設施服務的收入,反映業務轉型穩步推進,可望捕捉金融科技及資訊技術等領域的新機遇,實現技術服務業務板塊的快速發展。」
 
Kenny進一步解釋:「早前與管理層會面,他們詳細分析了行業發展及集團的戰略方向。當中特別提到OKLink品牌的相關服務,包括區塊鏈瀏覽器、鏈上天眼、USDK及鏈上錢包等。以鏈上天眼為例,產品主要是通過位址分析、交易分析、交易監控等,幫助用戶、執法部門等梳理交易的鏈路,以保障鏈上資產的安全。管理層表示,未來將推出鏈上天眼的加強版,在針對B端方面,會增加更多維度的數據統計功能,鏈上數據分析功能。」
 
「至於USDK,是一種與美元掛鈎的穩定幣,主要由美國持牌金融機構Prime Trust發佈,集團則提供技術支援。大家可能對穩定幣不太瞭解,其為數字資產的入口。當投資者將人民幣或美元等法定貨幣轉換為數字資產時,第一步就是穩定幣。
 
以合規為業務導向

在研究集團的基本因素,以及與管理層會面時,Kenny得到的其中一個印象是集團非常注視監管及業務上的合規性,經營一直以來都是以合規規範為導向,並一直與監管機構及投資者保持良好溝通。這有助建立品牌及增加投資者信心。基於集團母公司為內地成立最早的區塊鏈企業之一,經過持續深耕區塊鏈行業,成功推出不同產品,例如上文提到領先市場的瀏覽器及鏈上天眼專業性產品。簡言之,集團的技術實力及股東的資源形成了明顯的護城河,在區塊鏈相關領域具備先發優勢。
 
展望未來,區塊鏈及大數據行業發展潛力可觀,集團將繼續專注於業務的升級轉型,保持技術領先的優勢。預計公司業務將在多個方向迅速拓展,包括數位資產託管,錢包以及區塊鏈大資料業務。透過提高技術服務業務的收入佔比,為投資者帶來長遠回報。看好數字貨幣發展的投資者,可持續關注集團的業務表現。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不持有上述股份。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