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3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五 時髦基金 - 唐人 -中央撐職業教育 上海建橋可受惠
發佈日期 : 2021-10-15

唐人


民辦高等教育行業要火了!1012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提出鼓勵上市公司、行業龍頭企業舉辦職業教育,鼓勵各類企業依法參與舉辦職業教育,並鼓勵職業學校與社會資本合作推動校企共建共管產業學院、企業學院,延伸職業學校辦學空間。


 


意見明確兩大方向,一是善用社會資源去推動全國職業教育,未來校企合作將進一步加強;二是市場導向的辦學趨勢亦已確定。


 


過去大半年以來,隨著「雙減」政策的出台,整體教育板塊潰不成軍,即使置身事外的高教股也無法擺脫市場的避險情緒。當下,高教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由高峰期回落不少,而芸芸高教股中,估值相對落後的優質高教股首推上海建橋教育(01525)。


 


一綫城市民辦大學首選


 


上海建橋教育是長江三角地區領先、上海最大型的民辦高等教育集團。根據中國校友會網,學院於2021年位列中國民辦大學排名I類第四名,並於20182021年在所有一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的民辦大學中連續四年蟬聯第一。


 


今年上半年,上海建橋敎育錄得收入約3.4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4.6%,稅前利潤約1.50億元,同比增長43.5%,純利約1.12億元,同比增長7.6%。純利增幅遜於預期,主要是公司今年成功轉設為營利性學校,故在稅收方面提前進行撥備,當中影響大約有3,700萬元。若扣除這次的撥備影響,公司今年上半年純利應在1.5億元水平,同比增長逾40%。雖然,上半年業績受新稅收撥備的影響,但公司亦成為港股第一家上市營利性學校,換言之,其在未來受到政策性的不明朗因素影響將大大降低。


 


中泰國際在公司業績公布後予其「買入」評級,目標價8港元,較周二(1012日)收市價溢價60%,可作參考。


 


上海建橋敎育旗下的建橋學院坐落於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為配合未來臨港新片區的發展及人才需求,區內唯一的中國民辦高等教育機構:上海建橋學院已聯同其他學院聯合建立產業大學,通過校內校外不同模式,持續培育支持經濟及產業發展所需人才。相信此產業大學有望成為全國的產教融合典範。


 


綜合上述各因素,預期上海建橋教育的穩健增長可期,不妨現價趁低吸納。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