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一 時髦基金 - 唐人- 邁向重要業務里程 創勝集團分段低吼
發佈日期 : 2022-08-15

唐人


2021929日上市的創勝集團(06628)是一家集發現、研究、開發、製造及業務拓展能力為一體的臨床階段全球生物制藥公司,在蘇州設有藥物發現、轉化研究和臨床研究中心,在杭州設有工藝與產品開發中心和藥物生產基地。


 


事實上,2021是創勝集團創紀錄的一年,在疫情反覆、行業環境突變的嚴峻挑戰下,集團順利達成一系列重要里程碑;而2022為其業務成長與加速發展期,值得關注。


 


期內,備受關注的是靶向Claudin18.2抗體研發工作,乃其近年新藥研發領域的前沿突破方向,並成功搭建了全球業務佈局。集團開發管線現有9種治療用抗體新藥分子,涵蓋腫瘤、骨科和腎病等領域,其中包括1款核心產品TST0014款關鍵候選產品MSB2311TST005TST002TST004;而關鍵候選藥TST001在臨床試驗中表現優異且進度領先,未來市場空間廣闊。


 


TST001是一種針對實體瘤的人源化Claudin18.2單抗候選藥物,是中國首個進行中美同步開發且在中國開發進度最快的Claudin18.2項目,其獨特優勢在於有望靶向更廣泛並對Claudin18.2具有更高特異性親和力的患者人群,且在具有中高度Claudin18.2表達的腫瘤中顯示出更強的抗腫瘤活性。今年7月,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授予TST001孤兒藥資格認定,將用於治療胃癌及胃食管連接部癌。目前,TST001已進入IIa期臨床研究。


 


Claudin18.2單抗TST001取得重大臨床進展,並將於下半年啓動全球註冊性試驗;另外還建立和推進了豐富多樣及互補協同的其他腫瘤產品管線的開發,包括TST005TST003MSB0254TST010,這些候選藥物臨床上不僅可以作為單藥治療,同時可與TST001聯用。積極推進高度差異化的專注於骨科及腎臟疾病的非腫瘤管線產品TST002TST004TST008的開發,解決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連續化生產技術平台不斷升級,與常規分批補料工藝相比,生產效率提高了10倍以上。


 


腫瘤管線包括靶向具有潛在協同作用機制(MOA)的主要癌症通路的多種創新且差異化生物分子,用於存在巨大醫療需求缺口的腫瘤適應症。


 


2022年,集團將開展TST001的全球首個註冊性試驗,積極推進管線產品的開發,加強業務運營能力。未來三至五年,會推出首款商業化產品,同時,持續擴充產品管線,每年研發一款新候選藥物進入臨床試驗;將繼續開發及運用前沿技術提升生產率並降低成本,以確保良好的利潤率;將積極探索合作關係的建立以推進候選產品的全球開發及商業化。未來,將運用前沿科技研發具競爭性的優質創新生物藥,充分發掘產品組合的潛力,推動長期價值的創造。


 


識斯股於微時,創勝集團未有盈利前股價表現持續低迷,但來年發展潛力有望爆發,目前正宜趁低策略性分段收集作中線以上持有。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